天气冷飕飕,不少民众都已经出动羽绒衣御寒,大陆冷气团持续发威,今(1)日新北五股出现12.2度的低温,明(2)日白天开始,冷空气将减弱,不过早晚气温仍低,且日夜温差会更大。竹苗一带的空旷地区清晨甚至有可能出现8到10度的低温,台北平地也会只有12度。到了周日(5日),冷气团影响虽减弱,不过北部、东部地区降雨机率提高。另外,下一波冷气团又要接力来袭,预计影响时间也曝光。

更多新闻:天气冷脚抽筋怎办!3种人最容易 医曝解法

气象专家贾新兴在YouTube影片中说明,未来十天,东半部的云量、水气仍较多,天气型态会较容易降雨,明(2)日北部云量会较多,新竹以南须留意辐射冷却效应,最低温可能会出现在周五(3日)清晨,最低温大约是8至10度,台北平地则有可能落在12度。

今(1)晚至明(2)晨的预估气温。(图/翻摄自中央气象局)
更多新闻:天气冷飕飕怎么穿都不够? 中医师:3部位保暖最重要

明(2)日白天开始,冷气团会减弱,各地将可见到阳光,气温也会略微回升,不过早晚温度仍低,且早晚温差较大。周日(5日)开始,水气会增多,北部、东半部地区降雨机率会提高,紧接著下一波冷空气将在下周二(7日)下半天到周四(9日)影响台湾,届时冷空气也是相对干冷。

今(1)日到明(2)日的雨量预估。(图/翻摄自中央气象局)
更多新闻:主动脉剥离与「它」有关 医曝理想睡眠时间:最健康

天气职人吴圣宇也在脸书表示,明(2)日、后天(3日)清晨若是辐射冷却作用很强,空旷地区不排除会有机会发生10度或者以下的低温数字,也就是说,日夜温差会变大,因为白天出现阳光的可能性会提高,他也提醒,早出晚归者务必多加留意。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