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决定养宠物,就该不离不弃!新北三重一间宠物美容店,最近接到一个客人把宠物带来做美容,但整理完主人却迟迟没有来,店家打电话也连系不上,最后迫于无奈只能请动保处把狗狗带走,据了解,饲主当时留的地址是块绿地、无人居住,警方从车牌找也找不到人。而这只小狗最后被送到动保处,经检查发现有皮肤病,最后疑似因心脏问题在12/1早上死亡,动保处将约谈饲主,若确定弃养最终将开罚最高15万元!

女子抱著狗狗走进美容店,店员欢喜迎接这素未谋面的新客人,没想到狗狗整理完,饲主却有去无回。

宠物店员:「她其实也有问说大概多久会好,看起来(没异状),她也有交代一些狗狗的状况啊,后脚比较无力,年纪比较大。」

毛发稀疏的贵宾叫嘟宝,后脚无力没什么精神,店家说狗狗年纪大后腿无力,事发那天是11月26日下午,送来时女饲主对谈和一般客人没区别,但事发后回想,这个举动透露端倪。

图/TVBS
宠物店员:「只觉得她(饲主)资料写很慢,可能有一些阿姨,写字本来就比较慢,所以我们也不会去怀疑。」

本该熟悉不过的基本资料,姓名电话地址,从监视器看却写了2分多钟,后来狗狗整理完,致电留下的电话。

电话怎么打都不通,报警后警方一查,留下的住址是块绿地无人居住,以车追人发现车主,离宠物店很远,家人也都连系不上,嘟宝后腿需要妥善照顾,店家虽不舍,但美容店没寄养许可证及配合兽医,隔天也只能请动保处把嘟宝带走。

图/TVBS
动保处处长:「他进入所的时候就不是很好的状况,经过我们细心的照料,包含我们有做基础的医疗照顾,也给他些保健食品,牠在今天12/1早上还是往生。」

弃养SOP会先从可辨识资料,如晶片,车籍等,找出饲主来做访谈,了解情况才能断定是否弃养,违法可罚最高15万元。

决定养宠物就该不离不弃,嘟宝用一生陪你,但最后一眼却看不到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