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爱吃自助餐吃到饱,饭店业者也必须求新求变。日前转型为高档防疫旅馆的六福万怡酒店自助旭日餐厅仍正常对外营运,仍然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业者于30日前推出生猛海鲜季,除了分平假日提供面包蟹或红𫊻让消费者赏味蟹膏蟹黄外,还有主厨鲔鱼现切秀让消费者大饱眼福。而接手六福皇宫的 JR 东日本大饭店则于11月才提供自助餐厅服务,以日式餐点为主要特色。

JR 东日本大饭店日式餐台提供主攻台湾较少见的东北味。(图/TVBS)
JR 东日本大饭店内的自助餐厅铂丽安自11月1日起平假日开放全餐期预约,强调每月都会设计主题变化餐点内容,餐厅内有日式、中式、西式、主题餐台,此外也有沙拉、海鲜、甜点、饮料柜。

生鱼片、握寿司表现可圈可点。(图/TVBS)
由于疫情JR 东日本大饭店今年8月23日才开幕,不过料理长芦浦隆二可是去年就来台筹备,他拥有东京代官山法式料理、日系饭店和世界9国国际饭店等料理主厨经验,督导整间饭店的菜色设计。

毕竟是日式饭店,消费者来 JR 东日本饭店,扣除一般自助餐厅都有的西式餐点外,多瞄准日式料理,生鱼片、握寿司表现可圈可点,切片时服务人员展现出日式的严谨精神且非常重视卫生,至于虾蟹则以原味为主调味不多。

宫城料理鲑鱼亲子盖饭。(图/TVBS)
日式餐台提供主攻台湾较少见的东北味,像是秋田县的乡土料理米棒锅,米棒就是将米饭捣碎捏成棒状烤熟,切片入锅煮熟口感相当特殊。也有宫城料理鲑鱼亲子盖饭,煮饭时就加入鲑鱼高汤,盖上大片鲑鱼和软,每1粒饭都能尝到鲑鱼的甜美香气。

11月适逢感恩节因此有火鸡搭配蔓越莓的经典吃法。(图/TVBS)
11月适逢感恩节因此有火鸡搭配蔓越莓的经典吃法,饭店预告12月将改成耶诞主题,推出炉烤牛肉、威灵顿鲑鱼、耶诞树干蛋糕等菜色。业者指出,平假日早中午餐时段全面开放预约外,11月30日前平日早餐时段两人同行第2人半价的2人优惠专案反应热烈,加码延长至明年1月28日。

六福万怡酒店叙日全日餐厅以生猛海鲜季为主题。(图/六福万怡酒店提供)
日前转型成防疫旅馆的六福万怡酒店叙日全日餐厅仍正常对外营运,以生猛海鲜季为主题囊括各式海味,包含美国生蚝、生食级干贝以及炙烧比目鱼握寿司。

六福万怡酒店假日则加码鲔鱼现切秀。(图/六福万怡酒店提供)
至于秋冬重头戏蟹𫊻料理也没少,特选有蟹膏之王的面包蟹膏黄饱满,假日则提供红𫊻,蟹膏肥美蟹肉鲜甜。此外还有香辣味浓的湾仔避风塘炒蟹,假日则加码鲔鱼现切秀,民众能够近距离观赏到厨师以精湛刀功解体30公斤以上的大型鲔鱼。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