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上吉烧肉店内环境】
  • 【季节和牛盛合】
  • 【1元加购冬季割烹】
  • 【上吉烧肉菜单】

上吉烧肉 

说到台北烧肉,这间位于华视大楼附近的「上吉烧肉」一定是榜上有名,不仅全程专人代烤,让大家可以畅快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而且一次就能吃到日本和牛、澳洲和牛、美国牛肉等顶级牛肉及其他优质肉品,我们吃过一次就念念不忘至今;最近因应感谢祭还特别推出「季节和牛盛合」,即日起至12/19止,不仅能吃到菜单上没有、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和牛,连店内招牌肉品也能一次满足,吃起来真的是超级幸福啊!(未满十八岁请勿饮酒)

【相关资讯】
上吉烧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延吉街131巷41号(华视大楼附近,捷运国父纪念馆站1号出口步行3分钟)
电话:02-87725765
营业时间:17:00~23:00
官网:https://jokichi.com/
FB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jokichi.yakiniku/

▼「上吉烧肉」就位于华视对面的巷弄内,低调又简约的招牌仍吸引不少烧肉爱好者前来~~搭配捷运的朋友可以坐到国父纪念馆站1号出口,步行约3分钟即可到达;开车的朋友可以停在华视前方的停车格,停满的话附近也有不少付费停车场,交通颇为方便!

上吉烧肉

【上吉烧肉店内环境】

▼一进门就会看到一整排的吧台区,也是最热门的座位区,这里全程都是专人代烤,让大家可以自在的享用、聊天又不用担心烧肉会不小心烤焦!

上吉烧肉

▼吧台上方还有每日限量的隐藏版菜单,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抬头研究一下!

上吉烧肉

▼吧台桌面底下还附有插座,手机快没电的话可以短时间又复活起来~~真的是超级大心!

上吉烧肉

▼此外也有8人座的长桌,适合多人聚会使用~~

上吉烧肉

▼这里也有提供一个小包厢(设有低消,请洽服务中心),适合商务、会议、庆生或是注重隐私的朋友使用!

上吉烧肉

▼吧台后方还有提供置物柜,让大家可以放私人物品,长柜还可以放置外套,整个很贴心!

上吉烧肉

▼这里也有提供各式日本酒,也很适合搭餐享用~~不管男女生都能找到喜欢的酒类!(未满十八岁请勿饮酒)

上吉烧肉

▼此外也有生啤酒、沙瓦等,想要小酌一番也很可以!(未满十八岁请勿饮酒)

【季节和牛盛合】

▼嘿嘿~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这个啦!「上吉烧肉」感谢祭于11/19~12/19推出的「季节和牛盛合」,不仅可以吃到菜单上没有的日本近江和牛,而且连店内招牌肉品都能一次网罗,17:00进场的朋友还可以用1元加购冬季割烹,每日只限量8份,有兴趣的朋友手脚要快!(详细菜单置于文末)

▼我们这次享用的是「季节和牛盛合」2人套餐,一开始上桌的是综合泡菜,建议可以从最清爽的黄瓜开始享用,再来才是白萝卜泡菜、白菜泡菜!

▼黄瓜清爽、白萝卜脆甜、白菜泡菜酸辣,三种风味各有不同,单吃开胃,搭配烧肉吃起来更是解腻!

▼登愣~~没多久餐点上桌啦!!除了华丽的肉品之外,还有北海道生食级干贝、蔬菜、酱料等~~让人看了口水直流!

▼和牛盛合,一次可以吃到两种不同日本近江牛的部位真是幸福啊~~此外还有店内热销的和牛横膈膜、和牛后腹肉、伊比利猪肋条、鸡松坂等,一旁也有放置木牌清楚标示肉品部位与名称,让你吃肉肉的同时还能长知识!

▼等待餐点上桌的同时,还可看见服务人员在一旁专心处理肉品,先去筋去油再来片肉,连细节都不马虎,难怪吃起来口感这么棒!

▼每一桌都有专人代烤服务,不仅烤功精湛,不时还会跟我们话家常,气氛活络又自在!这里采用的是炭火烧烤搭配下吸式烤炉,吃完身上也不会有浓重的烧烤味,走出店门后也不会觉得尴尬!

▼这里采用的是日本新潟县越息米,加上独特烹调方式,让人有种一秒置身日本的错觉!

▼月见拌饭,采用日本越息米搭配独门烧肉酱、生蛋黄、海苔丝、葱花、芝麻、七味粉等配料,看似朴实却有著惊人的美味!

▼趁热搅拌均匀即可享用,滑顺的蛋液完美包覆著粒粒分明的米饭,吃起来带点甘醇的酱香,搭配蛋黄、配料等一整个香气十足;尤其米饭煮得更是刚刚好,香Q又带点弹性口感,吃进嘴里仿佛在口中跳舞的感觉,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单吃就很美味!

▼接著要来享用美味的肉品啦~~一开始服务人员先烤的是澳洲和牛,这两款都是店内的招牌人气商品,必点必点啊!

▼澳洲和牛横膈膜,外横膈膜也就是区分胸腔、腹腔的肌肉,位于外侧靠近背部的部位,一头牛只能取下两条,算是很稀有~~在分类上属于内脏类,因为肉味较重,所以有先行腌渍调味!

▼吃起来软嫩饱满带点微弹嚼感,肉味浓郁、香甜好吃,不用额外沾酱就很美味!

▼澳洲和牛后腹肉,由于油花较为丰沛,建议烤至七分熟口感比较适中!

▼口感柔嫩甘甜又带有迷人的油脂香气,搭配轻调味后吃起来更能提衬肉质香甜,味蕾上很是享受!

▼虽然是脂肪丰富的后腹肉,但吃起来不会过于油腻,简单调味就很好吃~~直接沾附柠檬汁也很爽口解腻!

▼伊比利豚肋条,伊比利猪可说是西班牙的国宝级食材,有「世界上最好吃猪肉」之称,以橡树果实为食,所以肉质也带有微微橡树果实的芳香,是一款不用烤至全熟也能享用的猪肉,也是不吃牛肉朋友的好选择!

▼伊比利猪肋条烤至外头微焦、里头香嫩,约8~9分熟即可享用!

▼吃起来饱满香Q,微脆焦香又带有弹性,整个香气十足,肉汁甘甜美味,口感超迷人!

▼单吃就能吃到鲜甜的肉汁,加上微微炭香更是绝妙美味~~搭配泡菜也相当适合,整体味蕾更加清爽顺口!

▼鸡松坂,也就是传说中的鸡颈肉啦!!这里的鸡颈肉是每天早上去市场新鲜采购回来,师傅特别手切去骨,相当费工,没想到鸡脖子的肉质也这么厚实耶~~可见师傅刀工之厉害!

▼只见鸡颈肉在火光中不停跳著舞,看起来仿佛在召唤著我们~~赶快来吃一口吧!

▼鸡颈肉烤至微焦酥脆的模样好诱人~~吃起来兼具脆弹与柔嫩双重嚼感,不仅完全没有腥味,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炭香,微微Q劲在嘴里越嚼越香!

▼嘿嘿~~压轴的日本和牛来啰!日本近江牛是滋贺县所生产黑毛和种的和牛,也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和牛品牌,约有400年的漫长历史~~与松阪牛、神户牛并称为日本三大和牛,可见它的身价地位如此不凡!想当初我们还曾经在琵琶湖畔吃过近江牛的美味,一直念念不忘至今,没想到现在免出国,在「上吉烧肉」也能吃得到!首先要来享用的是日本近江和牛板腱,光是看到如此粉嫩的色泽加上肥美的油花,就让人口水猛吞~~光是视觉上就已经相当满足了!

▼只见服务人员只在烤网上稍微烤一下即可上桌~~享用前还维持鲜嫩的肉色,加上香Q细致的油花真是让人惊叹!

▼板腱指的是牛肩胛内侧的部位,虽然是运动量比较大的部位,但就和牛来说油花还是挺丰沛的,所以完全不会有干柴的问题(笑)!

▼一口咬下,不仅能吃到柔嫩软滑的肉质,加上浓郁鲜甜的油脂香气,已经快要到达入口即化的地步,完全吃不出是板腱啊~~~而且一点都不会觉得腻口,真是太神奇了!

▼一旁附有独门烧肉酱搭配生蛋黄,记得搅拌后再沾附肉品享用!

▼沾附酱料享用更加滑嫩顺口,甘醇甜美,提味又好吃!

▼日本近江沙朗牛排,如大理石般的细腻油花搭配粉嫩色泽,让人很期待它的美味~~尤其那带点厚度的份量更是让人满意!

▼服务人员将两面烤至微酥,中间仍带点生嫩感,烤完之后还先静置一会,让里头的肉质呈现完美的粉嫩色而不见血,一次满足视觉与味蕾的双重享受!

▼烤好后还会帮忙分切成小块,让大家更方便享用!

▼和牛沙朗上桌啦~~服务人员建议约烤至五分熟即可,一旁附有法国盐之花、日本爱知县现磨山葵,都可以搭配牛排享用!

▼一口咬下,不仅能吃到外酥内嫩的口感,还带有迷人炭香与鲜美肉质,甘甜的肉汁在嘴里喷发开来,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啊!!

▼和牛果然就是不一样,吃起来丰厚饱满又柔嫩,甜美的油香在嘴里完美的化开来~~好吃无误!

▼用筷子沾附一些法国盐之花搭配享用,更能衬出牛排的鲜甜多汁,整个好美味;敢吃山葵的朋友一定也要试试,辛香而不辣口,更能提衬牛肉的甘甜滋味,吃法多元又丰富!

▼北海道干贝,采用生食等级,加上简单调味烧烤后更加美味!

▼干贝烤的熟度恰到好处,鲜嫩饱满又带点甜美汤汁,满满海味通通锁在里头,一口就销魂!

▼日本山药、栉瓜,这两款也是烧肉店必点的经典,吃完肉品来一点蔬菜也挺解腻的!

▼日本山药,吃起来脆甜黏滑又带有炭香味,单吃就很涮嘴!

▼厚切栉瓜更是清脆甘甜、饱满又水润,单吃就很美味!

▼搭配独门烧肉酱更是绝配,甘醇温润的滋味更是提味好吃!

【1元加购冬季割烹】

▼喔对了~~如果是晚上17点进场的朋友,感谢祭期间点季节和牛盛合的话,还可用1元加购冬季割烹(每日限量8份),还可以牛大肠、桂丁鸡2选1,真的很超值~~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手刀前来!!

▼这么好康我们当然也要来加点一份,我们选的是牛大肠,感觉有点类似日本福冈的乡土料理牛大肠锅,让我们好期待!!一开始服务人员会先倒一杯鸡汤给客人享用,采用桂丁鸡、鸡骨下去熬制而成,喝起来温醇又带点姜香,暖心又暖胃!

▼虽然是加购的餐点,但是料理过程丝毫不马虎,牛大肠还会先在炭火上烤过,增添炭香味,口感也会更好一些!

▼烤过的牛大肠直接加入陶锅内,再倒入桂丁鸡熬煮的高汤,整锅直接放上烤炉加热!

▼除了炭烤过的牛大肠之外,里头还有高丽菜、豆芽菜、红萝卜、豆腐、大葱等,一整锅满满好料!

▼没多久汤头就滚啦~~看起来就好美味的样子!

▼煮好后服务人员还会帮忙盛碗,每一锅大概是2人份左右!

▼牛大肠吃起来柔嫩又带点Q弹嚼劲,还有浓郁的炭香,很能满足咀嚼口感~~搭配多种蔬菜,清爽又甘甜!

▼此外也有附上日本爱知县的味噌,可以加入汤中或是搭配食材享用!

▼将牛大肠沾附味噌后再放入汤中微涮,吃起来多了股味噌香气,本来带有蔬菜清甜的汤头顿时变得更加丰厚甘甜,两种都好喝!

▼他们家的洗手间也是走一个超级贴心路线,除了有免治马桶之外,里头的备品大概是目前看过最齐全的,让大家可以稍微整理一下仪容再出发!

▼像是漱口水、除臭喷雾、生理食盐水、牙线、去渍笔、隐形眼镜盒、卸妆巾等通通应有尽有,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行取用~~

「上吉烧肉」不仅有贴心的桌边代烤服务,优质的肉品加上精湛的烤功,每次吃完都是大大满足,还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此外也会随著时节推出限定活动,像这次的季节和牛盛合就非常美味,还有1元加购割烹活动也是相当超值,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赶快把握时间来品尝看看;建议大家最好一个月前就要事先订位,不然座位有限,很容易就爆满~~吃不到可就要捶心肝啦!!

【相关资讯】
上吉烧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延吉街131巷41号(华视大楼附近,捷运国父纪念馆站1号出口步行3分钟)
电话:02-87725765
营业时间:17:00~23:00
官网:https://jokichi.com/
FB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jokichi.yakiniku/

上吉烧肉台北和牛烧肉台北烧肉台北烧肉推荐台北美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