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如果不是老爷介绍,还真的不会注意到这间早餐~位在兴丰路上的 五二七小笼包 ,每天只营业三小时,平日就有不少人潮,若是假日来买肯定要排队的;本来还有点兴趣缺缺,因为我其实比较爱薄皮会流汁的汤包啊😆,像香纳多汤包/东勇街无名汤包/王朝鲜肉汤包之类,不过后来还是跑来吃吃看XD,毕竟会受欢迎绝对是有过人之处的。

延伸阅读:八德美食懒人包/八德一日游懒人包。

内文章节
  • 店家环境
  • 菜单介绍
  • 今日点餐
  • 店家资讯
  • 大桃园懒人包系列
  • 台南吃喝玩乐懒人包

店家环境

五二七小笼包 外观
外观

五二七小笼包在兴丰路上,若走介寿路过来转兴丰路往埤塘公园方向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就是个小摊车,外观看起来不太显眼,但只要看到前面一排机车或客人等待就是了。

五二七小笼包 外观

只有老板两人作业,都是现包现蒸,所以需要一点时间。
蒸笼垫还特别强调是和婴儿奶嘴材质相同的耐高温矽胶蒸笼垫,可以安心。

五二七小笼包 号码牌号码牌

生意好到需要号码牌😅,记得到了先拿号码牌再说,老板娘会叫号,不用按顺序排队没关系。

菜单介绍

五二七小笼包 菜单

只贩卖小笼包和蒸饺,其中著名的就是小笼包——几乎没人买蒸饺XD,都可以零售,也可以整笼购买,换算成单颗价格都一样,所以小鸟胃的客人也不用担心。

今日点餐

五二七小笼包小笼包 70/笼

因为是早上上班特别绕去买的,所以只买一笼小笼包。
由于只能外带,没办法热腾腾现吃觉得比较可惜。

外带都是塑胶袋装,本来看著还没什么,结果用碗装起来竟然变成一座小山😂😂,实在出乎意料,早知道就拿大一点的容器来装。

五二七小笼包

附上的酱料包都已经密封好了,卫生方便。

五二七小笼包

因为不确定辣度与咸度,刚开始只稍微小加一些,酱料类似辣豆瓣酱,还看得见颗粒。
浅尝之后的味道我蛮喜欢的耶!不会死咸,也只是微微辣的程度,没有负担,不会一大早就太刺激肠胃😆😆。

这小笼包的个头比想像中大,以这一笼十颗的份量来说还挺不少,以我的食量是吃不完的😅。
肉馅包著青葱,不会太肥,吃起来没有猪腥味;外皮部份可能因为是手工包制,感觉每颗的厚薄度略有差异,像这第一颗的皮就稍显厚实。

五二七小笼包

而吃到第二颗就觉得皮捍得比较薄😂,肉馅与青葱的比例也比较均匀美丽,虽然味道与份量一样,但我较喜欢这第二颗的口感——
果然是手工包制才有的现象,感觉每吃一颗都像在抽抽乐,不知是偏薄或厚呢XD,但都一样很不错吃唷!

五二七小笼包

确定了酱料咸度很OK后,就很放胆地倒了下去😆😆,这酱汁我颇爱,本来我是清爽系不太沾酱的人,但这微微辣的豆瓣香气让人很想再吃。

食后感想,五二七小笼包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是偏大颗的小笼包,这样一笼的CP值也颇高,而且就我这个胃口不大的人来说,大概半笼就饱了😂😂——小鸟胃的人可以来买一笼吃两餐这样XD。
如果你喜欢小笼包,这间平价又能吃饱饱哦!

店家资讯

店家资讯:五二七小笼包
地址:334桃园市八德区兴丰路
营业时间:07:00–10:00 周一公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