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有個機會出現在眼前,但是你必須冒險,可能是環境的改變,可能是想法的衝擊,可能是任何的可能,當這樣的時機出現時,會如何選擇呢? 大部分的人們都是「習慣」逃避或是陷入慌亂中,而大部分的父母也因為冒險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太高而常常當小孩做出任何超出自己預期的事情時,立刻都會用各種方法阻止或譴責,養成大多數人「寧走十步遠,不走一步險」的心態。 不冒險,就是人生最大的風險 而本書「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Reawakened)」的女主角莉莉就是這樣的一位青少年,總是在父母的框架籠罩下過活,即使家庭富裕卻充滿了壓抑及退縮,而當她遇到了千年一次甦醒的男主角阿蒙時可以想見是滿滿的衝擊及混亂,但也是因為有了這些挑戰才讓莉莉開始真的活了起來,「只有敢冒險纔有可能發現自己的能耐」   人類的身體是由血和肉構成,除此之外,還有一樣神奇的元素叫「勇氣」 或許我們沒有機會和莉莉及阿蒙一樣有著這樣看似充滿奇幻、混亂、危機四伏的刺激冒險機會,但其實在生活中的每一天,我們都在冒險著,吳寶春曾說「辛苦就是人生,人生就是挑戰」,但這樣的冒險卻不是躁進,在書中也可以看到好幾次莉莉的無知或是阿蒙的自以為造成了許多阻礙,但好險在後來每一次的行動中雖然依然充滿未知,但是都有著像哈森博士這樣擁有大量埃及神話知識及專業能力的引路人或導師存在,在這個變動快速的時代,都必須要透過不斷投資自己及培養廣泛能力還有保持一顆謙虛的心才能在遇到每一個可能性時審慎評估是否有40%的把握,掌握三點不動一點動的原則,就可以衝了!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 阿蒙有著崇高的使命要去阻止邪神的復出,因此每千年要醒來一次,也因為這樣的使命讓他即使內心對莉莉有滿溢的愛卻不斷的逃避及退卻。面對使命,或許有著取捨,不過一昧的逃避自己的內心卻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只會造成美其名是犧牲卻只是自私及傲慢地呈現,更可能危及使命的完成。而是應該嘗試進入溝通的更深層次,讓兩人都明白箇中差異及所有可能的選項後從中找出兩個人都願意承受的方式,幸好也因為愛,讓他們願意冒險打開心門,讓雙方進入彼此的心中瞭解對方,也在最後有了兩人都接受並能承受的結果。 作者柯林•霍克將兩人之間濃情密意的感情戲巧妙的融合在每一次的古墓挑戰及解謎之中並以扎實的埃及神話知識當支撐,轉換成一本輕鬆的奇幻愛情冒險故事「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Reawakened)」,而感覺未完待續的結局更讓人不禁思考作者是否又要開啟如「白虎之咒」般的新系列了?令人期待又有新系列的展開。

購書連結:「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Reawakene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