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有个机会出现在眼前,但是你必须冒险,可能是环境的改变,可能是想法的冲击,可能是任何的可能,当这样的时机出现时,会如何选择呢? 大部分的人们都是「习惯」逃避或是陷入慌乱中,而大部分的父母也因为冒险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太高而常常当小孩做出任何超出自己预期的事情时,立刻都会用各种方法阻止或谴责,养成大多数人「宁走十步远,不走一步险」的心态。 不冒险,就是人生最大的风险 而本书「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苏醒(Reawakened)」的女主角莉莉就是这样的一位青少年,总是在父母的框架笼罩下过活,即使家庭富裕却充满了压抑及退缩,而当她遇到了千年一次苏醒的男主角阿蒙时可以想见是满满的冲击及混乱,但也是因为有了这些挑战才让莉莉开始真的活了起来,「只有敢冒险才有可能发现自己的能耐」   人类的身体是由血和肉构成,除此之外,还有一样神奇的元素叫「勇气」 或许我们没有机会和莉莉及阿蒙一样有著这样看似充满奇幻、混乱、危机四伏的刺激冒险机会,但其实在生活中的每一天,我们都在冒险著,吴宝春曾说「辛苦就是人生,人生就是挑战」,但这样的冒险却不是躁进,在书中也可以看到好几次莉莉的无知或是阿蒙的自以为造成了许多阻碍,但好险在后来每一次的行动中虽然依然充满未知,但是都有著像哈森博士这样拥有大量埃及神话知识及专业能力的引路人或导师存在,在这个变动快速的时代,都必须要透过不断投资自己及培养广泛能力还有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才能在遇到每一个可能性时审慎评估是否有40%的把握,掌握三点不动一点动的原则,就可以冲了! 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最难过 阿蒙有著崇高的使命要去阻止邪神的复出,因此每千年要醒来一次,也因为这样的使命让他即使内心对莉莉有满溢的爱却不断的逃避及退却。面对使命,或许有著取舍,不过一昧的逃避自己的内心却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只会造成美其名是牺牲却只是自私及傲慢地呈现,更可能危及使命的完成。而是应该尝试进入沟通的更深层次,让两人都明白个中差异及所有可能的选项后从中找出两个人都愿意承受的方式,幸好也因为爱,让他们愿意冒险打开心门,让双方进入彼此的心中了解对方,也在最后有了两人都接受并能承受的结果。 作者柯林•霍克将两人之间浓情密意的感情戏巧妙的融合在每一次的古墓挑战及解谜之中并以扎实的埃及神话知识当支撑,转换成一本轻松的奇幻爱情冒险故事「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苏醒(Reawakened)」,而感觉未完待续的结局更让人不禁思考作者是否又要开启如「白虎之咒」般的新系列了?令人期待又有新系列的展开。

购书连结:「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苏醒(Reawaken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