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报力6.jpg

努力学习和不断的进步才能使自己更强大…..这是废话

有人会问工作不需要做专业简报,为何要去上简报课程呢?

这样的问题我不会问自己,只是每年都给自己订下学会新技能的功课就对了!

不过,2016年迎接了我的前世情人,我倒是问自己:比起去过去的学习,今年是不是得比往年更突破才行!

『专业简报力』这门课程的确有几项突破:这是我目前为止…..最贵、最有用、最紧张和最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课程,短短得一句话是没办法表达我对这堂课的感受啦!

【感动】

我们家孩子的爸幸运的成为第一期的学长,在第一期虽然我没有去上课,却也感受到他准备验收的二周间几乎没有睡觉碎碎念的地狱(紧张到隔天我就提早生产,预产期是12/19结果小孩提早三周来报到),最让人感动的是,我在月子中心休息的这段时间一直都有专简一的同学来看我,当时非常好奇才不过上2个整天的课程就可以有这么好的感情,讲师福哥是在传邪教吗?

专业简报力27.jpg

【准备】

在月子中心我慢慢的将老师『上台的技术』这本书研读完毕,看完就很有收获了,对老师如何实际操做非常期待呢!我听过不少前辈说过他的课程很硬,而且刚生产完我的脑袋会变成派大星,只好不停的阅读福哥的部落格,看看能不能追上一点进度,并且追踪他的FB更发现他不但在工作上成功,连生活都时常陪伴孩子成长,还默默的把许多福哥使用的育儿圣物列入购买清单中(荷包大失血阿!)

专业简报力13.jpg

【震撼】

第一天的课程,福哥的强大不在话下,我一点也不想雷课程内容,唯有自己去上才能感受一场完美的展演嘛!更惊喜的是也让我对便利贴也充满了敬意,它原本在我心中的地位本不过就是个提醒功能的行政物品,顿时提升成为专业助手,发想、汇整、分类、下标题,福哥就像是魔术师把整个简报架构就这样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我心里非常震撼,强大优秀的人用对方法就能将手边的资源发挥得淋漓尽致。

专业简报力26.jpg

【泪腺】

顺带一提,小儿刚满月,我正在经历每4个小时要搞他一个小时的恐怖历程,所以我也创下几乎2周几乎没睡,每天在小孩哭闹,后来变成我哭,才完成简报练习(这是不良示范,还是请各位新手妈妈稍安勿躁,建议小孩断奶之后在去上课喔),其实福哥没有逼、也没有要求我们,我都已经这么痛苦了,到底是什么强大的力量促使我们这么努力呢?因为想知道自己能有多尽力之外,还有同学太强大给彼此良性的压力,另外,在准备简报的时候我一度迷路了很久,专简一的班长海威哥虽然非常忙碌却依然多次认真教导,讲师强、同学优和学长姐们提携,就陷入疯狂逼自己大跃进的氛围里了。

专业简报力1.jpg

【成长】

成果验收的时候,签运普通落在中后顺位,本以为自己会想打开电脑练习而无心听其他同学的简报,但不在其中的人也许永远都不会懂,同学们简报太精彩不但汲取了各方强大的知识,除了专业简报提升之外,有种出席专业研讨会的错觉。

好啦!简单的说:这是邪教无误~

专业简报力4.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