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開箱] NAVLYNX ApplePie mini 原廠車機一秒變身安卓機

你是不是跟約克一樣覺得,原廠車機沒辦法看Youtube,也沒辦法看Netflix很可惜呢?約克研究過很多的方式,像是Apple手機越獄搭配CarBridge、Android使用CarStream、安裝安卓主機取代原廠影機主機,但這些方式CP值都偏低,或操作體驗不佳,甚至還可能會破保,得不償失。

這次約克體驗過「ApplePie mini」之後,驚覺這就是我要的!將安卓系統投射在原廠車機畫面,超高自由度和變化性,重點是「不破保」,「不破線」,「隨插即用」,約克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了,這篇文章會詳細的和大家介紹ApplePie mini,以及實際使用的心得!

想購買的朋友請記得認明「NAVLYNX臺灣總代理」,可以透過以下連結直達官方賣場,別買錯了喲!

> NAVLYNX 臺灣總代理 ApplePie mini <

ApplePie mini是一個自由度與互動性非常高的產品,親自操作可以體驗到ApplePie mini的魅力,非常歡迎北部車友們找約克預約,在您的車上親自體驗 ApplePie mini,一起激發出更多有創意的玩法吧!

> 加入[email protected]「約克下班趣」,立即預約體驗ApplePie mini <

在開始之前,約克要呼籲大家「開車時,還是要專心注視前方與隨時留意周遭動態,操作與觀看就交給副駕和後座的乘客吧!


文章目錄

  • 為什麼需要ApplePie mini?
  • NAVLYNX
  • NAVLYNX ApplePie mini
  • 為什麼要選擇NAVLYNX臺灣總代理購買?
    • 臺灣原廠一年保固
    • 持續研發並擁有最新機型
    • 永久不定期韌體更新
    • 貼心售前體驗
    • 免費售後諮詢
    • 專屬討論互動社羣
  • 正式開箱
    • 外觀包裝
    • 使用介面
    • 使用者體驗大加分 – sim卡安裝
  • 實際使用情境
  • 超實用程式
  • 廠商與購買資訊
  • 約克心得

為什麼需要ApplePie mini?

有些車友們可能看過約克之前的文章,使用手機越獄或安裝特殊程式,透過原廠車機的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來觀看Youtube、瀏覽器或其他APP。約克自己也實際用了蠻長一段時間,真的很方便也很實用。但是,偶爾會當機,再加上手機要拿上拿下,有點不方便,而且是備用手機常常忘記充電,再加上有些APP可能是因為穩定性不高,甚至還沒有辦法成功執行。

因此,約克就開始尋找更好的替代方案,進而接觸到了「NAVLYNX ApplePie mini」。起初,也是車友們看了約克的文章,後來跟約克分享ApplePie mini這個產品,約克實際瞭解並使用過後…「AMAZING」,簡直是全新世界!!真的是相見恨晚,應該早點分享給大家的!!!

NAVLYNX ApplePie mini

Apple Carplay和Andorid Auto非常穩定及方便,幾乎是現在新款汽車的標配,但是基於安全考量以及程式相容性等問題,限制非常多,只有限定的APP可以使用,基本上影片播放類、瀏覽器、甚至有些導航軟體,都無法直接在車機上使用,這麼棒的原廠螢幕,這麼穩定的系統,只能用少少的功能實在太可惜了。

這時候就輪到「ApplePie mini」發揮了,讓原本的限制通通取消。簡單來說,可以把ApplePie mini想像成是一臺安卓手機,當接上傳輸線後,車機瞬間變成安卓機的畫面,除了拍照以外,手機做得到的事情,現在透過車機通通可以做到!!

哇,這件事情讓約克非常驚訝也很興奮,因為這代表你可以毫無限制的看Youtube、看Netflix、玩遊戲、唱歌、導航,「用Play商店安裝任何你想要的APP」,然後還可以「不影響原車保固」,「不需要更動任何線路」,「一秒插上傳輸線即可使用」,而且「不分車種只要支援Apple Carplay皆可使用」,這就是為什麼ApplePie mini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了。

NAVLYNX

「NAVLYNX」專注於汽車多媒體導航系統設備的開發,並提供解決方案。

NAVLYNX的取名相當有寓意,NAVLYNX為兩個字的結合:「NAV 導航」與「LYNX 山貓」。其代表結合影音導航多媒體專業技術,並擁有如同山貓般對於環境變化、靈敏反應與快速應對。

TAIWAN NAVLYNX

NAVLYNX不斷的研發與進步,隨著時代的演變進化,從早期的Win CE介面機、Android 模塊,到現在透過CarPlay通道隨插即用的ApplePie mini,NAVLYNX持續在這個專業領域中嶄露頭角,也因為擁有深厚的研發能力,因此產品的新穎性、獨特性與穩定性都相當優異,使NAVLYNX的產品一直擁有不少的支持者。

NAVLYNX臺灣總代理正式成立後,為臺灣消費者提供更快速、更穩定的商品供貨,以及更完整的售前與售後服務,並成立官方網站、Facebook社團、Line社羣、電商賣場,所有服務一應俱全,在NAVLYNX臺灣總代理的服務之下,成為讓車友信任且安心的產品。

NAVLYNX ApplePie mini

ApplePie mini是一款透過Apple Carplay通道協議,將安卓作業系統影像投射至原車主機的高性能3C產品。換個簡單的方式來說,「看的是原廠車機螢幕,用的是ApplePie mini安卓作業系統」,也代表手機做得到的事情,現在透過車機通通可以做到

不僅NAVLYNX的取名很有寓意,ApplePie的命名也相當有趣。Apple代表使用Apple的Carplay協議通道;Pie是Android 9系統的名稱,將兩者合而為一,成為「ApplePie」,ApplePie將原車影音系統變成一道點心,讓影音系統更為豐富,更加美味可口。

ApplePie mini的使用者遍佈全球,目前委由世界各地經銷體系在其通路進行販售,臺灣則由「NAVLYNX臺灣總代理」進行販售並提供完整保固與相關服務。

> NAVLYNX 臺灣總代理 ApplePie mini <
NAVLYNX ApplePie mini

ApplePie看起來小巧精緻,但硬體性能卻相當強悍,軟體調教也相當流暢,使用者體驗的表現讓人相當驚艷。

  • 高通晶片:唯一首選高通八核心1.8 GHz 14nm製程

ApplePie為了提供使用者最棒的使用體驗,因此採用相當強悍的高通晶片,擁有低功耗與高性能知特性,此款晶片甚至超越市面上部分安卓手機。操作的體驗就像在滑手機一樣自然與順暢,觀看影片、快速移動畫面、操作遊戲、多工處理完全不lag,使用體驗真的非常棒

  • 硬核內存:採用三星 4G RAM與 64G ROM,

有了高規格的高通晶片,相關硬體規格也必須擁有相當的水平,擁有4G的RAM以及64G的ROM。對於ApplePie來說,4G的RAM相當足夠,就算是同時開啟多個程式,進行多工操作也非常流暢完全不卡頓;而64G的ROM也相當足夠,因為大部分都是儲存程式以及程式的相關檔案,因此不會佔太多的空間,若真的有儲存音樂或影片的需求,也可以自行安裝SD記憶卡,簡直就跟手機一樣方便嘛~

  • 衛星定位:手機AGPS、GPS、GLONASS、Beidou系統

定位系統也比照手機等級,同時支援GPS、GLONASS、Beidou系統,安裝SIM卡後更支援AGPS,定位準確度非常高,就算將ApplePie放在置物箱也能順利接收GPS訊號,在使用定位相關APP時,也能如同手機般的順利運行。

  • 完美整合:支援語音輸入,原車方向盤按鍵/觸碰板/旋鈕功能

除了強大的硬體支援外,操作方面的支援度也相當優異,ApplePie完美整合:語音輸入、原車方向盤按鍵、觸控板與旋鈕功能,讓使用者無痛上手,完全按照原本的邏輯跟方式操作,不會因為擁有更多功能反而手忙腳亂,使行車更加安全。

  • 多工處理:支援雙畫面與子母畫面,符合Carplay聲音邏輯,多螢幕影音撥放

因為高規格硬體的強力後盾,因此ApplePie在多工處理方面可是遊刃有餘,除了可以多開程式不卡頓之外,更支援雙畫面與子母畫面,同時執行多個程式之下也完全不lag,這個體驗真心覺得非常好,試過就知道!

為什麼要選擇NAVLYNX臺灣總代理購買?

其實這個問題非常簡單,如果今天購買iPhone,試問自己會至Apple直營或授權經銷購買,還是找代購從國外帶進來(俗稱:平行輸入、水貨)的方式購買。我想答案非常明顯,雖然國外代購可以用較便宜的金額入手,但是完全沒有保障,若商品有任何問題時,只好摸摸鼻子,花更大筆的金額自行處理,因小失大,再加上通常商品會針對不同國家或使用者習慣而有特殊的設定與韌體。相同的,AppliPie Mini也不例外,購買「NAVLYNX臺灣總代理」的商品,即可獲得最完整的服務與保障!

TAIWAN NAVLYNX

臺灣原廠一年保固

前面提到,NAVLYNX臺灣總代理的創立就是為了帶給消費者更完整、更有保障的服務,包含快速與穩定的供貨,以及售前與售後服務,有任何關於ApplePie的問題或建議時,可以直接聯絡臺灣總代理,並直接獲得解答。由於臺灣總代理亦有參與產品設計與討論,與原廠工程師擁有最直接的溝通,若有任何硬體、韌體或軟體的問題,也能快速找到根源並儘速處理。

持續研發並擁有最新機型

由於全球各個地區的廠牌、車種與車型皆有所差異,甚至有些地區還有特規的影音系統。而臺灣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我們的車界銷售一哥-TOYOTA,它所使用的車美仕影音系統就是臺灣特殊規格,由於ApplePie mini最早的設計是全球通用規格,因此一開始ApplePie mini是不支援TOYOTA車系以及部份廠牌的車種,讓許多車友覺得相當可惜。

因為特規的關係,可不是透過韌體更新就可解決的,NAVLYNX臺灣總代理聽到了眾多車友的心聲,持續的和原廠工程師一同鑽研與討論,購買多款車型的臺版特規原廠主機並反覆測試,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心血,就是為了給在臺灣的車友們最好的商品,最後推出了「ApplePie mini EVO」,正式支援TOYOTA、HONDA-Odyssey、HYUNDAI車系,真的是太感動啦,這可是NAVLYNX臺灣總代理纔有的喲!

永久不定期韌體更新

NAVLYNX臺灣總代理非常重視每一個購買顧客的心聲,不管是好評的鼓勵、不方便的功能或操作上的問題,總代理都會牢牢地記下來,與原廠工程師討論並改進,使用者提出真心反饋,原廠工程師不斷優化,透過更新韌體的方式,使ApplePie越用越聰明,越用越好用!

貼心售前體驗

許多車友可能是第一次看到這類型的產品,不太瞭解使用方式以及真實體驗的感受,因此NAVLYNX臺灣總代理非常貼心,透過Line社羣、Facebook社團、電話或視訊的方式親自解答車友的疑問,更提供現場體驗的方式,讓車友們親自體驗ApplePie mini的魅力,使車友們完整了解後再自行評估是否購買。不過,蠻多車友跟約克的反應一樣,看到ApplePie操作的順暢度以及高度自由的系統,體驗完直接毫不猶豫立馬入坑!

免費售後諮詢

NAVLYNX臺灣總代理,除了在官網中提供眾多車友常見的問題外,還拍攝非常多的介紹與教學影片,一步驟一步驟的教大家如何操作,更提供非常多種形式的諮詢服務,車友可以透過Line社羣、Facebook社團、電話或視訊的方式獲得解答,根據約克的經驗,回覆的速度之快,完全不怕不會使用,這個售後服務真的很可以啊!

專屬討論互動社羣

NAVLYNX臺灣總代理,除了經營官方網站與Facebook粉絲團外,也建立了官方Line社羣與官方Facebook社團。由於ApplePie優異的產品力與超高自由度,因此在社羣的活躍度與討論度極高,車友之間會互相幫忙,互相提供建議以及分享自身使用經驗,因此激發出不少超有創意的用法。社羣也會不定期舉辦活動讓大家參與,例如:目前正在舉行的「實用APP」票選活動,可以參考大家的使用經驗,讓ApplePie更聰明更靈活。

約克個人覺得專屬互動社羣真的超加分,裡面各車系的車友互相幫忙,除了總代理會親自幫車友解答之外,許多曾遇過相同問題的車友也會分享自己的解法,讓有問題的車友們可以快速獲得解答。除此之外,大家也會分享彼此的經驗,然後蹦出超多新玩法,讓原本單調的車機,瞬間變成超豐富的大平板。

> NAVLYNX臺灣-官方Line社羣 <
> NAVLYNX臺灣-官方Facebook社團 <

正式開箱

外觀包裝

NAVLYNX臺灣總代理非常用心,擁有臺灣專屬的外盒與LOGO,大大寫著「TAIWAN NAVLYNX」驗明正身,白色的外盒搭配黑色的機身,看起來相當精緻,就像他的取名「ApplePie」一樣,像個精緻的甜點呀!

  • ApplePie mini主機
  • 產品內容物
  • ApplePie mini正面
  • ApplePie mini背面

打開外盒之後裡麪包含了:ApplePie mini主機一臺、傳輸線以及保固卡一張。內含的配件非常簡單,但下的功夫可不簡單,所有的硬體全部整合在這個小小的機身內,大家都知道越小越難做、東西越精緻越貴,以這個價位給了這麼好的晶片與硬體,同時又將天線、通訊模組、GPS模組…等,全部塞進這個8cm*8cm*1.38cm的機身內,然後訊號、效能與穩定性依然表現亮眼,簡直就是把它當成一臺手機來設計啦,ApplePie mini的競爭力非常強啊,難怪擁有這麼多的支持者!

約克個人非常喜歡ApplePie mini的外型,整個機身做得非常圓滑,相當有質感,最讓約克驚訝的是,它的厚度做得非常薄,很難想像裡面塞了這麼多的硬體模組,放置在車內就好像精品一般的存在,拿出來擺在外面也不覺得奇怪。

  • 主機相當小巧
  • KUGA專屬位置
  • 主機完全隱藏

拿了Ford KUGA的鑰匙做比對,真的相當小巧吧~甚至鑰匙的厚度還比ApplePie mini厚非常多呢!就在尋找放置ApplePie的位置時,發現了KUGA竟然有一個絕佳的位置,根本就是為ApplePie而設計的嘛,平常沒注意,仔細往裡面看才發現原來還有這樣一個空間,平常的視角是完全看不到的,所以ApplePie就完完全全的隱藏起來啦!重點是,ApplePie的行動網路和GPS訊號還是收的到喔。不過約克自己有發生過偶爾GPS訊號會消失,約克猜想應該是附近有幹擾,畢竟有電源又有這麼多線路,稍微移動一下下就恢復正常了,所以放置的時候還是需要稍微調整一下位置,平常使用的時候訊號是還蠻強的,網路速度和GPS準確度都還不錯。

  • 插槽介面
  • Micro-SIM
  • SD記憶卡

ApplePie和手機一樣擁有強悍的效能,當然該有的功能一個都沒有少啦,ApplePie支援4G SIM卡和SD記憶卡。ApplePie支援全臺灣所有電信業者的4G頻段,除了亞太電信需進行設定之外,其他電信插入即可直接使用通話與網路功能。SD記憶卡的部分,由使用者自行選擇適合的容量插入,最高可支援到128G。

  • 4G SIM卡

約克最滿意的功能之一,ApplePie原本就已經夠方便夠好用了,有了行動網路之後,讓整個使用者操作體驗大大加分,下面章節會跟大家介紹行動網路超方便的地方,簡直就是畫龍點睛。

  • SD記憶卡

基本上一般只有安裝應用程式的話,原本的64G ROM已經相當足夠,若車友們要另外儲存大量的音樂或影片的話,可以自己購買記憶卡插入。SD記憶卡另一項功用,則是可以進行韌體更新,軟體更新的流程也相當簡單,可以參考官網的教學喔!

使用介面

有使用過安卓手機的朋友們,應該對於這樣的畫面不陌生吧,因為他就是安卓系統呀!左上角為狀態欄位,一些重要的狀態訊息會顯示在這個區域,包含時間、WIFI、藍芽、訊號等。下方則是程式快速開啟的快捷鍵,以及顯示所有APP應用程式的圖示。最下方則是可以切換為原廠車機模式,真的相當方便,在切換的過程也非常順暢,完全不卡頓也不會當機喔!

ApplePie mini – 安卓系統介面

ApplePie內建小白點,不管在任何畫面,只要點一下就會跳出來,小白點的功能相當齊全,依序為:回到桌面、返回上一頁、已開啟程式(可快速切換程式)、呼叫Google語音助理、切換為原廠車機模式、清除快取釋放記憶體以及分割畫面。上方圖片為ApplePie mini的顯示方式,若是ApplePie mini EVO則是以圓形散開的方式呈現,稍微用過一段時間很容易就會上手,操作起來相當便利。

使用者體驗大加分 – sim卡安裝

ApplePie mini支援全臺所有電信業者的4G頻段,除了一般的電話與簡訊功能之外,也同時支援4G行動網路,收訊和網速的部分表現非常好!SIM卡插入之後,可以撥電話、接電話、發簡訊、收簡訊,就像是臺手機就對啦!而且收訊與通話品質相當不錯。行動網路的表現也相當好,收訊穩定而且速度非常快(*這與費率和基地臺訊號有關,約克這邊分享的是一般使用的情況)。

約克使用不到一個禮拜就受不了熱點分享,太麻煩了,直接申辦行動網路,約克自己使用的是亞太電信99元的方案,雖然沒有喫到飽,但仍有5M的速率,至於5M夠不夠用,待約克之後再分享給大家吧,也歡迎大家到社羣裡問問大家的資費喲。

*圖片為5G SIM卡,但實際上使用的是4G網路,ApplePie mini因為晶片的關係,目前並不支援5G頻段,各位車友不要申辦錯了喲!

  • 支援4G行動網路
  • 電話撥入
  • 語音通話
  • 優異的網速表現

約克在這邊「非常非常非常建議」大家如果還算蠻常開車的話,可以申辦一張SIM卡讓ApplePie mini擁有行動網路,會有非常不一樣的體驗喔!若沒有行動網路時,手續就會比較繁雜,上車的動作就會比較多,讓整體操作的流程卡卡的,就會比較不方便,有時候還會讓你懶得去操作Appliepie mini呢,以下約克舉自己的例子來跟大家分享:

  • 無行動網路,使用手機熱點分享

上車 -> 發動車子 -> ApplePie啟動 -> 操作手機開熱點 -> ApplePie進入設定開啟WIFI -> 點選連線 -> 等待連線成功 -> 開始使用

  • 有行動網路

上車 -> 發動車子 -> ApplePie啟動 -> 開始使用 (可設定自動開啟程式)

實際使用情境

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開車時,還是要專心注視前方與隨時留意周遭動態,操作與觀看就交給副駕和後座的乘客吧!

  • Youtube
  • Youtube+神盾
  • 導航王
  • Youtube+導航王

約克自己最常使用兩大類型的APP,分別是影音類型與導航類型,有機會的話,約克再製作一部實際使用的影片和大家分享吧!

  • 影音類型

最常使用的當然就是Youtube啦,不過Youtube的部分通常都不是約克自己在看,而是副駕的女王在看的,以約克自己的經驗來說,就算中央螢幕播放影片,對於駕駛來說其實不會影響太多,但還是要靠駕駛的自律啦,千萬要專心開車注意安全喔!如果約克自己開車的話,也是會開Youtube,但是會選擇一些類似直播或是不需要看畫面的影片,把他當成Podcast來聽,也是非常不錯。

之前靠手機越獄的方式都沒辦法看Netflix,自從換成ApplePie mini之後,從此大解放,不過Netflix是在長途的旅程才比較常使用,讓乘客們在車上不會太無聊,至少不會睡成一片,哈哈哈!

除此之外,音樂軟體當然不能少,約克用的是Spotify,當然也同時支援KKBOX、YT Music、MixerBox…等,而且還可以搭配開機自動運行程式,整個超級方便,一上車該開的APP通通幫你開好了,就像裡面有個小助理,在你上車時通通幫你完成啦。

  • 導航類型

導航類型的部分,約克自己是導航王和Google Map交替使用,導航王的引導圖示真的做得太好了,要走哪條直接畫出來,完全不怕會走錯道,尤其在原廠車機的大螢幕上,導航王可以完整的顯示所有內容,這點也是約克非常滿意的一點。

當然最棒的是,ApplePie mini支援分割畫面,而且強大的硬體效能,讓同時執行的程式完全不卡頓,約克自己比較常使用的是,一次三開,同時開啟導航王和Youtube,然後開啟神盾測速照相的浮動視窗,這樣我可以看導航、聽測速,女王看Youtube,一人一邊嘟嘟好~

KUGA視角

在眾多車友推薦之下,約克也安裝了「AGAMA Car Launcher」改變桌面的形式。因為AGAMA提供高度客製化的選擇,所以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設計,開啟運動模式加上紅色系的操作畫面,整體色系更加一致,整個質感都起來了,這個視角真是迷人,有點戰鬥機的Fu啊(自我感覺良好),哈哈!

ApplePie mini是一個自由度與互動性非常高的產品,親自操作可以體驗到ApplePie mini的魅力,非常歡迎北部車友們找約克預約,在您的車上親自體驗 ApplePie mini,一起激發出更多有創意的玩法吧!

> 加入[email protected]「約克下班趣」,立即預約體驗ApplePie mini <

超實用程式

超多實用程式

前面提到ApplePie使用的是安卓系統,因此自由度超級高,有著數百萬APP的Play商店,各式各樣的資源,甚至想要自己寫一個APP都沒問題!

APP的種類太多,約克將一些自己常用的以及車友推薦的APP收集起來,將各個APP的用途與說明整理在另外一篇文章,方便大家尋找,並不定期更新,歡迎大家一起尋找實用的APP,一起激發出更多的創意吧!

[分享] NAVLYNX ApplePie mini 安卓車機 推薦APP

廠商與購買資訊

NAVLYNX臺灣總代理
> NAVLYNX 臺灣總代理 ApplePie mini <

約克心得

很多車友應該都知道約克之前很想要突破「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限制太多功能」這件事,所以發了一系列透過越獄或特殊的方式來達成,得到了許多的迴響,也幫助了許多車友,但就像前面提到的,不穩定的因素比較多,雖然可以使用,但整個體驗並不是那麼完美。

約克在實際體驗ApplePie mini之後,真的是讓我非常驚艷,使用上也非常滿意,而且整個操作和使用者的體驗來說,都非常棒,簡直就是另一個世代的產品,把原廠車機又帶到了一個新的境界,重點是不「不破保」,「不破線」,「隨插即用」,這就是約克當初想要達成的啊!

當然,因為ApplePie mini的自由度太大了,約克沒有辦法在一篇文章當中和大家分享完全,未來也會持續和大家分享,可能是用文章或影片的形式,也歡迎大家留言互相討論,敬請期待!!

ApplePie mini是一個自由度與互動性非常高的產品,親自操作可以體驗到ApplePie mini的魅力,非常歡迎北部車友們找約克預約,在您的車上親自體驗ApplePie mini,一起激發出更多有創意的玩法吧!

> 加入[email protected]「約克下班趣」,立即預約體驗ApplePie mini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