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开箱] NAVLYNX ApplePie mini 原厂车机一秒变身安卓机

你是不是跟约克一样觉得,原厂车机没办法看Youtube,也没办法看Netflix很可惜呢?约克研究过很多的方式,像是Apple手机越狱搭配CarBridge、Android使用CarStream、安装安卓主机取代原厂影机主机,但这些方式CP值都偏低,或操作体验不佳,甚至还可能会破保,得不偿失。

这次约克体验过「ApplePie mini」之后,惊觉这就是我要的!将安卓系统投射在原厂车机画面,超高自由度和变化性,重点是「不破保」,「不破线」,「随插即用」,约克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了,这篇文章会详细的和大家介绍ApplePie mini,以及实际使用的心得!

想购买的朋友请记得认明「NAVLYNX台湾总代理」,可以透过以下连结直达官方卖场,别买错了哟!

> NAVLYNX 台湾总代理 ApplePie mini <

ApplePie mini是一个自由度与互动性非常高的产品,亲自操作可以体验到ApplePie mini的魅力,非常欢迎北部车友们找约克预约,在您的车上亲自体验 ApplePie mini,一起激发出更多有创意的玩法吧!

> 加入[email protected]「约克下班趣」,立即预约体验ApplePie mini <

在开始之前,约克要呼吁大家「开车时,还是要专心注视前方与随时留意周遭动态,操作与观看就交给副驾和后座的乘客吧!


文章目录

  • 为什么需要ApplePie mini?
  • NAVLYNX
  • NAVLYNX ApplePie mini
  • 为什么要选择NAVLYNX台湾总代理购买?
    • 台湾原厂一年保固
    • 持续研发并拥有最新机型
    • 永久不定期韧体更新
    • 贴心售前体验
    • 免费售后咨询
    • 专属讨论互动社群
  • 正式开箱
    • 外观包装
    • 使用介面
    • 使用者体验大加分 – sim卡安装
  • 实际使用情境
  • 超实用程式
  • 厂商与购买资讯
  • 约克心得

为什么需要ApplePie mini?

有些车友们可能看过约克之前的文章,使用手机越狱或安装特殊程式,透过原厂车机的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来观看Youtube、浏览器或其他APP。约克自己也实际用了蛮长一段时间,真的很方便也很实用。但是,偶尔会当机,再加上手机要拿上拿下,有点不方便,而且是备用手机常常忘记充电,再加上有些APP可能是因为稳定性不高,甚至还没有办法成功执行。

因此,约克就开始寻找更好的替代方案,进而接触到了「NAVLYNX ApplePie mini」。起初,也是车友们看了约克的文章,后来跟约克分享ApplePie mini这个产品,约克实际了解并使用过后…「AMAZING」,简直是全新世界!!真的是相见恨晚,应该早点分享给大家的!!!

NAVLYNX ApplePie mini

Apple Carplay和Andorid Auto非常稳定及方便,几乎是现在新款汽车的标配,但是基于安全考量以及程式相容性等问题,限制非常多,只有限定的APP可以使用,基本上影片播放类、浏览器、甚至有些导航软体,都无法直接在车机上使用,这么棒的原厂萤幕,这么稳定的系统,只能用少少的功能实在太可惜了。

这时候就轮到「ApplePie mini」发挥了,让原本的限制通通取消。简单来说,可以把ApplePie mini想像成是一台安卓手机,当接上传输线后,车机瞬间变成安卓机的画面,除了拍照以外,手机做得到的事情,现在透过车机通通可以做到!!

哇,这件事情让约克非常惊讶也很兴奋,因为这代表你可以毫无限制的看Youtube、看Netflix、玩游戏、唱歌、导航,「用Play商店安装任何你想要的APP」,然后还可以「不影响原车保固」,「不需要更动任何线路」,「一秒插上传输线即可使用」,而且「不分车种只要支援Apple Carplay皆可使用」,这就是为什么ApplePie mini这么受欢迎的原因了。

NAVLYNX

「NAVLYNX」专注于汽车多媒体导航系统设备的开发,并提供解决方案。

NAVLYNX的取名相当有寓意,NAVLYNX为两个字的结合:「NAV 导航」与「LYNX 山猫」。其代表结合影音导航多媒体专业技术,并拥有如同山猫般对于环境变化、灵敏反应与快速应对。

TAIWAN NAVLYNX

NAVLYNX不断的研发与进步,随著时代的演变进化,从早期的Win CE介面机、Android 模块,到现在透过CarPlay通道随插即用的ApplePie mini,NAVLYNX持续在这个专业领域中崭露头角,也因为拥有深厚的研发能力,因此产品的新颖性、独特性与稳定性都相当优异,使NAVLYNX的产品一直拥有不少的支持者。

NAVLYNX台湾总代理正式成立后,为台湾消费者提供更快速、更稳定的商品供货,以及更完整的售前与售后服务,并成立官方网站、Facebook社团、Line社群、电商卖场,所有服务一应俱全,在NAVLYNX台湾总代理的服务之下,成为让车友信任且安心的产品。

NAVLYNX ApplePie mini

ApplePie mini是一款透过Apple Carplay通道协议,将安卓作业系统影像投射至原车主机的高性能3C产品。换个简单的方式来说,「看的是原厂车机萤幕,用的是ApplePie mini安卓作业系统」,也代表手机做得到的事情,现在透过车机通通可以做到

不仅NAVLYNX的取名很有寓意,ApplePie的命名也相当有趣。Apple代表使用Apple的Carplay协议通道;Pie是Android 9系统的名称,将两者合而为一,成为「ApplePie」,ApplePie将原车影音系统变成一道点心,让影音系统更为丰富,更加美味可口。

ApplePie mini的使用者遍布全球,目前委由世界各地经销体系在其通路进行贩售,台湾则由「NAVLYNX台湾总代理」进行贩售并提供完整保固与相关服务。

> NAVLYNX 台湾总代理 ApplePie mini <
NAVLYNX ApplePie mini

ApplePie看起来小巧精致,但硬体性能却相当强悍,软体调教也相当流畅,使用者体验的表现让人相当惊艳。

  • 高通晶片:唯一首选高通八核心1.8 GHz 14nm制程

ApplePie为了提供使用者最棒的使用体验,因此采用相当强悍的高通晶片,拥有低功耗与高性能知特性,此款晶片甚至超越市面上部分安卓手机。操作的体验就像在滑手机一样自然与顺畅,观看影片、快速移动画面、操作游戏、多工处理完全不lag,使用体验真的非常棒

  • 硬核内存:采用三星 4G RAM与 64G ROM,

有了高规格的高通晶片,相关硬体规格也必须拥有相当的水平,拥有4G的RAM以及64G的ROM。对于ApplePie来说,4G的RAM相当足够,就算是同时开启多个程式,进行多工操作也非常流畅完全不卡顿;而64G的ROM也相当足够,因为大部分都是储存程式以及程式的相关档案,因此不会占太多的空间,若真的有储存音乐或影片的需求,也可以自行安装SD记忆卡,简直就跟手机一样方便嘛~

  • 卫星定位:手机AGPS、GPS、GLONASS、Beidou系统

定位系统也比照手机等级,同时支援GPS、GLONASS、Beidou系统,安装SIM卡后更支援AGPS,定位准确度非常高,就算将ApplePie放在置物箱也能顺利接收GPS讯号,在使用定位相关APP时,也能如同手机般的顺利运行。

  • 完美整合:支援语音输入,原车方向盘按键/触碰板/旋钮功能

除了强大的硬体支援外,操作方面的支援度也相当优异,ApplePie完美整合:语音输入、原车方向盘按键、触控板与旋钮功能,让使用者无痛上手,完全按照原本的逻辑跟方式操作,不会因为拥有更多功能反而手忙脚乱,使行车更加安全。

  • 多工处理:支援双画面与子母画面,符合Carplay声音逻辑,多萤幕影音拨放

因为高规格硬体的强力后盾,因此ApplePie在多工处理方面可是游刃有余,除了可以多开程式不卡顿之外,更支援双画面与子母画面,同时执行多个程式之下也完全不lag,这个体验真心觉得非常好,试过就知道!

为什么要选择NAVLYNX台湾总代理购买?

其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如果今天购买iPhone,试问自己会至Apple直营或授权经销购买,还是找代购从国外带进来(俗称:平行输入、水货)的方式购买。我想答案非常明显,虽然国外代购可以用较便宜的金额入手,但是完全没有保障,若商品有任何问题时,只好摸摸鼻子,花更大笔的金额自行处理,因小失大,再加上通常商品会针对不同国家或使用者习惯而有特殊的设定与韧体。相同的,AppliPie Mini也不例外,购买「NAVLYNX台湾总代理」的商品,即可获得最完整的服务与保障!

TAIWAN NAVLYNX

台湾原厂一年保固

前面提到,NAVLYNX台湾总代理的创立就是为了带给消费者更完整、更有保障的服务,包含快速与稳定的供货,以及售前与售后服务,有任何关于ApplePie的问题或建议时,可以直接联络台湾总代理,并直接获得解答。由于台湾总代理亦有参与产品设计与讨论,与原厂工程师拥有最直接的沟通,若有任何硬体、韧体或软体的问题,也能快速找到根源并尽速处理。

持续研发并拥有最新机型

由于全球各个地区的厂牌、车种与车型皆有所差异,甚至有些地区还有特规的影音系统。而台湾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我们的车界销售一哥-TOYOTA,它所使用的车美仕影音系统就是台湾特殊规格,由于ApplePie mini最早的设计是全球通用规格,因此一开始ApplePie mini是不支援TOYOTA车系以及部份厂牌的车种,让许多车友觉得相当可惜。

因为特规的关系,可不是透过韧体更新就可解决的,NAVLYNX台湾总代理听到了众多车友的心声,持续的和原厂工程师一同钻研与讨论,购买多款车型的台版特规原厂主机并反复测试,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就是为了给在台湾的车友们最好的商品,最后推出了「ApplePie mini EVO」,正式支援TOYOTA、HONDA-Odyssey、HYUNDAI车系,真的是太感动啦,这可是NAVLYNX台湾总代理才有的哟!

永久不定期韧体更新

NAVLYNX台湾总代理非常重视每一个购买顾客的心声,不管是好评的鼓励、不方便的功能或操作上的问题,总代理都会牢牢地记下来,与原厂工程师讨论并改进,使用者提出真心反馈,原厂工程师不断优化,透过更新韧体的方式,使ApplePie越用越聪明,越用越好用!

贴心售前体验

许多车友可能是第一次看到这类型的产品,不太了解使用方式以及真实体验的感受,因此NAVLYNX台湾总代理非常贴心,透过Line社群、Facebook社团、电话或视讯的方式亲自解答车友的疑问,更提供现场体验的方式,让车友们亲自体验ApplePie mini的魅力,使车友们完整了解后再自行评估是否购买。不过,蛮多车友跟约克的反应一样,看到ApplePie操作的顺畅度以及高度自由的系统,体验完直接毫不犹豫立马入坑!

免费售后咨询

NAVLYNX台湾总代理,除了在官网中提供众多车友常见的问题外,还拍摄非常多的介绍与教学影片,一步骤一步骤的教大家如何操作,更提供非常多种形式的咨询服务,车友可以透过Line社群、Facebook社团、电话或视讯的方式获得解答,根据约克的经验,回复的速度之快,完全不怕不会使用,这个售后服务真的很可以啊!

专属讨论互动社群

NAVLYNX台湾总代理,除了经营官方网站与Facebook粉丝团外,也建立了官方Line社群与官方Facebook社团。由于ApplePie优异的产品力与超高自由度,因此在社群的活跃度与讨论度极高,车友之间会互相帮忙,互相提供建议以及分享自身使用经验,因此激发出不少超有创意的用法。社群也会不定期举办活动让大家参与,例如:目前正在举行的「实用APP」票选活动,可以参考大家的使用经验,让ApplePie更聪明更灵活。

约克个人觉得专属互动社群真的超加分,里面各车系的车友互相帮忙,除了总代理会亲自帮车友解答之外,许多曾遇过相同问题的车友也会分享自己的解法,让有问题的车友们可以快速获得解答。除此之外,大家也会分享彼此的经验,然后蹦出超多新玩法,让原本单调的车机,瞬间变成超丰富的大平板。

> NAVLYNX台湾-官方Line社群 <
> NAVLYNX台湾-官方Facebook社团 <

正式开箱

外观包装

NAVLYNX台湾总代理非常用心,拥有台湾专属的外盒与LOGO,大大写著「TAIWAN NAVLYNX」验明正身,白色的外盒搭配黑色的机身,看起来相当精致,就像他的取名「ApplePie」一样,像个精致的甜点呀!

  • ApplePie mini主机
  • 产品内容物
  • ApplePie mini正面
  • ApplePie mini背面

打开外盒之后里面包含了:ApplePie mini主机一台、传输线以及保固卡一张。内含的配件非常简单,但下的功夫可不简单,所有的硬体全部整合在这个小小的机身内,大家都知道越小越难做、东西越精致越贵,以这个价位给了这么好的晶片与硬体,同时又将天线、通讯模组、GPS模组…等,全部塞进这个8cm*8cm*1.38cm的机身内,然后讯号、效能与稳定性依然表现亮眼,简直就是把它当成一台手机来设计啦,ApplePie mini的竞争力非常强啊,难怪拥有这么多的支持者!

约克个人非常喜欢ApplePie mini的外型,整个机身做得非常圆滑,相当有质感,最让约克惊讶的是,它的厚度做得非常薄,很难想像里面塞了这么多的硬体模组,放置在车内就好像精品一般的存在,拿出来摆在外面也不觉得奇怪。

  • 主机相当小巧
  • KUGA专属位置
  • 主机完全隐藏

拿了Ford KUGA的钥匙做比对,真的相当小巧吧~甚至钥匙的厚度还比ApplePie mini厚非常多呢!就在寻找放置ApplePie的位置时,发现了KUGA竟然有一个绝佳的位置,根本就是为ApplePie而设计的嘛,平常没注意,仔细往里面看才发现原来还有这样一个空间,平常的视角是完全看不到的,所以ApplePie就完完全全的隐藏起来啦!重点是,ApplePie的行动网路和GPS讯号还是收的到喔。不过约克自己有发生过偶尔GPS讯号会消失,约克猜想应该是附近有干扰,毕竟有电源又有这么多线路,稍微移动一下下就恢复正常了,所以放置的时候还是需要稍微调整一下位置,平常使用的时候讯号是还蛮强的,网路速度和GPS准确度都还不错。

  • 插槽介面
  • Micro-SIM
  • SD记忆卡

ApplePie和手机一样拥有强悍的效能,当然该有的功能一个都没有少啦,ApplePie支援4G SIM卡和SD记忆卡。ApplePie支援全台湾所有电信业者的4G频段,除了亚太电信需进行设定之外,其他电信插入即可直接使用通话与网路功能。SD记忆卡的部分,由使用者自行选择适合的容量插入,最高可支援到128G。

  • 4G SIM卡

约克最满意的功能之一,ApplePie原本就已经够方便够好用了,有了行动网路之后,让整个使用者操作体验大大加分,下面章节会跟大家介绍行动网路超方便的地方,简直就是画龙点睛。

  • SD记忆卡

基本上一般只有安装应用程式的话,原本的64G ROM已经相当足够,若车友们要另外储存大量的音乐或影片的话,可以自己购买记忆卡插入。SD记忆卡另一项功用,则是可以进行韧体更新,软体更新的流程也相当简单,可以参考官网的教学喔!

使用介面

有使用过安卓手机的朋友们,应该对于这样的画面不陌生吧,因为他就是安卓系统呀!左上角为状态栏位,一些重要的状态讯息会显示在这个区域,包含时间、WIFI、蓝芽、讯号等。下方则是程式快速开启的快捷键,以及显示所有APP应用程式的图示。最下方则是可以切换为原厂车机模式,真的相当方便,在切换的过程也非常顺畅,完全不卡顿也不会当机喔!

ApplePie mini – 安卓系统介面

ApplePie内建小白点,不管在任何画面,只要点一下就会跳出来,小白点的功能相当齐全,依序为:回到桌面、返回上一页、已开启程式(可快速切换程式)、呼叫Google语音助理、切换为原厂车机模式、清除快取释放记忆体以及分割画面。上方图片为ApplePie mini的显示方式,若是ApplePie mini EVO则是以圆形散开的方式呈现,稍微用过一段时间很容易就会上手,操作起来相当便利。

使用者体验大加分 – sim卡安装

ApplePie mini支援全台所有电信业者的4G频段,除了一般的电话与简讯功能之外,也同时支援4G行动网路,收讯和网速的部分表现非常好!SIM卡插入之后,可以拨电话、接电话、发简讯、收简讯,就像是台手机就对啦!而且收讯与通话品质相当不错。行动网路的表现也相当好,收讯稳定而且速度非常快(*这与费率和基地台讯号有关,约克这边分享的是一般使用的情况)。

约克使用不到一个礼拜就受不了热点分享,太麻烦了,直接申办行动网路,约克自己使用的是亚太电信99元的方案,虽然没有吃到饱,但仍有5M的速率,至于5M够不够用,待约克之后再分享给大家吧,也欢迎大家到社群里问问大家的资费哟。

*图片为5G SIM卡,但实际上使用的是4G网路,ApplePie mini因为晶片的关系,目前并不支援5G频段,各位车友不要申办错了哟!

  • 支援4G行动网路
  • 电话拨入
  • 语音通话
  • 优异的网速表现

约克在这边「非常非常非常建议」大家如果还算蛮常开车的话,可以申办一张SIM卡让ApplePie mini拥有行动网路,会有非常不一样的体验喔!若没有行动网路时,手续就会比较繁杂,上车的动作就会比较多,让整体操作的流程卡卡的,就会比较不方便,有时候还会让你懒得去操作Appliepie mini呢,以下约克举自己的例子来跟大家分享:

  • 无行动网路,使用手机热点分享

上车 -> 发动车子 -> ApplePie启动 -> 操作手机开热点 -> ApplePie进入设定开启WIFI -> 点选连线 -> 等待连线成功 -> 开始使用

  • 有行动网路

上车 -> 发动车子 -> ApplePie启动 -> 开始使用 (可设定自动开启程式)

实际使用情境

这边要特别提醒大家「开车时,还是要专心注视前方与随时留意周遭动态,操作与观看就交给副驾和后座的乘客吧!

  • Youtube
  • Youtube+神盾
  • 导航王
  • Youtube+导航王

约克自己最常使用两大类型的APP,分别是影音类型与导航类型,有机会的话,约克再制作一部实际使用的影片和大家分享吧!

  • 影音类型

最常使用的当然就是Youtube啦,不过Youtube的部分通常都不是约克自己在看,而是副驾的女王在看的,以约克自己的经验来说,就算中央萤幕播放影片,对于驾驶来说其实不会影响太多,但还是要靠驾驶的自律啦,千万要专心开车注意安全喔!如果约克自己开车的话,也是会开Youtube,但是会选择一些类似直播或是不需要看画面的影片,把他当成Podcast来听,也是非常不错。

之前靠手机越狱的方式都没办法看Netflix,自从换成ApplePie mini之后,从此大解放,不过Netflix是在长途的旅程才比较常使用,让乘客们在车上不会太无聊,至少不会睡成一片,哈哈哈!

除此之外,音乐软体当然不能少,约克用的是Spotify,当然也同时支援KKBOX、YT Music、MixerBox…等,而且还可以搭配开机自动运行程式,整个超级方便,一上车该开的APP通通帮你开好了,就像里面有个小助理,在你上车时通通帮你完成啦。

  • 导航类型

导航类型的部分,约克自己是导航王和Google Map交替使用,导航王的引导图示真的做得太好了,要走哪条直接画出来,完全不怕会走错道,尤其在原厂车机的大萤幕上,导航王可以完整的显示所有内容,这点也是约克非常满意的一点。

当然最棒的是,ApplePie mini支援分割画面,而且强大的硬体效能,让同时执行的程式完全不卡顿,约克自己比较常使用的是,一次三开,同时开启导航王和Youtube,然后开启神盾测速照相的浮动视窗,这样我可以看导航、听测速,女王看Youtube,一人一边嘟嘟好~

KUGA视角

在众多车友推荐之下,约克也安装了「AGAMA Car Launcher」改变桌面的形式。因为AGAMA提供高度客制化的选择,所以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设计,开启运动模式加上红色系的操作画面,整体色系更加一致,整个质感都起来了,这个视角真是迷人,有点战斗机的Fu啊(自我感觉良好),哈哈!

ApplePie mini是一个自由度与互动性非常高的产品,亲自操作可以体验到ApplePie mini的魅力,非常欢迎北部车友们找约克预约,在您的车上亲自体验 ApplePie mini,一起激发出更多有创意的玩法吧!

> 加入[email protected]「约克下班趣」,立即预约体验ApplePie mini <

超实用程式

超多实用程式

前面提到ApplePie使用的是安卓系统,因此自由度超级高,有著数百万APP的Play商店,各式各样的资源,甚至想要自己写一个APP都没问题!

APP的种类太多,约克将一些自己常用的以及车友推荐的APP收集起来,将各个APP的用途与说明整理在另外一篇文章,方便大家寻找,并不定期更新,欢迎大家一起寻找实用的APP,一起激发出更多的创意吧!

[分享] NAVLYNX ApplePie mini 安卓车机 推荐APP

厂商与购买资讯

NAVLYNX台湾总代理
> NAVLYNX 台湾总代理 ApplePie mini <

约克心得

很多车友应该都知道约克之前很想要突破「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限制太多功能」这件事,所以发了一系列透过越狱或特殊的方式来达成,得到了许多的回响,也帮助了许多车友,但就像前面提到的,不稳定的因素比较多,虽然可以使用,但整个体验并不是那么完美。

约克在实际体验ApplePie mini之后,真的是让我非常惊艳,使用上也非常满意,而且整个操作和使用者的体验来说,都非常棒,简直就是另一个世代的产品,把原厂车机又带到了一个新的境界,重点是不「不破保」,「不破线」,「随插即用」,这就是约克当初想要达成的啊!

当然,因为ApplePie mini的自由度太大了,约克没有办法在一篇文章当中和大家分享完全,未来也会持续和大家分享,可能是用文章或影片的形式,也欢迎大家留言互相讨论,敬请期待!!

ApplePie mini是一个自由度与互动性非常高的产品,亲自操作可以体验到ApplePie mini的魅力,非常欢迎北部车友们找约克预约,在您的车上亲自体验ApplePie mini,一起激发出更多有创意的玩法吧!

> 加入[email protected]「约克下班趣」,立即预约体验ApplePie mini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