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民生校區後門,美食林立,而且各有特色!包括飄香25年、比臉大的雞排飯,以祖傳秘方醃製的雲貴酸菜炒麵,獨家研製的麻辣滷肉飯和雞爪,以及範圍拉大到臨近的中山國中,藝人無尊開的手搖飲,標榜採用新鮮茶包,只要銅板價,都是學生愛店!

記者張弦:「藏在台北大學民生校區的後門,其實有一條超級美食街,三分鐘的路程,就能先走到這間人氣麵店。」

放入配料炒香,再加祖傳秘方醃製的雲貴酸菜,然後用豬五花煸出豬油,以及熬了24小時的雞高湯,主廚特製的雲貴酸菜炒麵就大功告成,另外這碗以豆漿煮成的海鮮湯麵,光前置期就研發好幾個月,也是店內招牌。

學生:「像我們男生食量比較大,但是它點一碗麵就可以吃很飽,我一個禮拜可能來個兩三天吧。」

學生:「酸菜味道也滿重的,就是再加上辣就更好吃,它們豬肉也是滿嫩的。」

學生:「加豆漿,它麵比較不會那麼死鹹。」

圖/TVBS
相距一分鐘的路程,這家飄香25年的便當店,則是以比臉大的雞排聞名,一天就可以賣掉150到200片雞排,配菜也堅持選用高山高麗菜,一份雞排飯只要一張百元鈔。

學生:「覺得雞排超大片的,就整個這樣佈滿,然後雞排跟外面七八十塊的,吃起來很像,覺得CP值很高,因為只有100元。」

學生:「我很常來,這邊很方便,然後吃完一下,就可以趕快去上課,而且又很便宜。」

油亮香Q的豬腳飯,也位在同一條街上,還有研發三個月的麻辣醬,製成麻辣滷肉飯,每天限量20份的麻辣雞爪,都是店內人氣王,範圍再拉大到臨近的中山國中,藝人無尊開的手搖飲,標榜採用新鮮茶包,一次加入珍珠和椰果的QQ奶茶,是學生最愛。

記者張弦:「一次可以喝到兩種料,而且只要銅板價50元,成為學生最愛點的第一名。」

學生:「因為它單價沒有很高,所以同學都會一起買。」

圖/TVBS
一口氣就買了一大袋,還有加入蘆薈養樂多和葡萄汁,漂亮的漸層視覺,好喝又好拍,都是學生的必點名單,校園美食拚CP值,還要拚特色獨門手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