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动车,卖点之一就是独特的哨兵监测模式,不过有车主发现,连续好几个晚上都跳出将近200则警示通知,结果打开影片一看根本什么事都没发生,原来这有可能是因为停车场的日光灯高频率闪烁,导致系统误判成有人经过。

图/TVBS
记者张寓科:「特斯拉启动哨兵模式,只要有人靠近车身周围,就会像这样通通被录下来,不过却有车主,光是一个晚上,就收到上百则警告通知。」

原以为是谁恶作剧,对爱车动手脚,结果打开影片一看,眼前只有空空的停车场,根本什么人都没有。

车主周先生:「真的很浪费电,我整个萤幕主机是烫的,你知道吗,一个晚上这样子,每天都是180几个,上百个,将近200个档案。」

图/TVBS
刚买没多久的新车,怎么会发生这种事,不少人得知周先生的状况后推测,跟地下停车场的灯光有关系。

车主周先生:「车友跟原厂都跟我回复说,灯管它是会有跳动的光影造成的,可能在这方面是不是太过敏感。」

虽然肉眼看到的是连续光,但其实灯管正以高频率闪烁,而这都会触发哨兵模式。

特斯拉达人利董:「像这种日光灯管频率可能是100赫兹,摄影机在照的时候,其实可能会有出现闪烁的状态,那它电脑会误判成为说,有人影、人像或者有物体经过。」

图/TVBS
其他车主询问特斯拉客服,证实确有此事,建议在家关闭哨兵模式,除非停在不熟悉的地方,或户外时再开启,而原厂则尚未提供正式回复,不过担心失去监控功能的车主,达人教你撇步。

特斯拉达人利董:「这个设备是我自己额外加装的,那我就可以直接从云端,去监控我家,车内有任何的状况发生,而且又有在录影。」

自己另外加装镜头,再搭配哨兵模式,该拍的都拍到,双重保险,也不会被警告通知洗版,不过原厂如果后续能改善,当然就省去这些麻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