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生代导演芬妮莉雅塔德(Fanny Liatard)、杰瑞米托鲁伊(Jérémy Trouilh)的新作《仰望星空的少年》在本届金马影展上获得不少好评,该片中刚满20岁的新生代男演员艾森尼贝斯利(Alseni Bathily)更在日前获西班牙赛维利亚欧洲影展(Seville European Film Festival)影帝,但其实当初2位导演耗时半年都没有合适人选担任主角,最后在颠覆剧本设定后,才成功的让该片扬名国际。

更多新闻:疫情失业意外圆梦 土城暖男写情歌献女友出道

法双导首部电影《仰望星空的少年》扭转负评摇身坎城竞赛片。(图/海鹏提供)
芬妮莉雅塔德、杰瑞米托鲁伊日前受访时提到,当初在找无主角时,灵机一动变更原先「体态纤弱」的选角设定,没想到立即遇见身型高大的艾森尼贝斯利。艾森尼的出现除确定颠覆该角色的最初设定,并将「尤里」高壮纯真、粗旷善良的敦厚性格演得丝丝入扣。尤其他的粗旷外表与温暖性格所形成的反差,更凸显了「尤里」令人心生爱怜的单纯。一场片尾即将「加加林社区」与即将升空的太空船虚实交错的戏,不仅将全片观影情绪推至最高潮,也让艾森尼贝斯利一举勇夺西班牙赛维利亚欧洲影展最佳男主角大奖。

更多新闻:《死侍》男星暂时息影 舒压神片在家也能看

一举捧红刚满20岁的新生代男演员艾森尼贝斯利(Alseni Bathily),将他送上西班牙赛维利亚欧洲影展影帝宝座。(图/海鹏提供)
特别的是,《仰望星空的少年》背景设定在巴黎恶名昭彰的问题社区,当芬妮与杰瑞米初次造访「加加林」,就决定在此地展开拍摄,并积极与居民们沟通。但当他们带著摄影机进入时,居民却非常戒慎恐惧,还要求看证件及拍摄许可证才肯放行。芬妮与杰瑞米花了好多年时间,才与居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经常倾听他们的「加加林」故事,以及对未来的想法。两人并以擅长的「魔幻现实」成功扭转社区负评,让电影产生强大的梦想与感动。

更多新闻:啦啦队女神被劈腿10次 吴宗宪爆:圈内这种烂货很多

艾森尼贝斯利(Alseni Bathily)将「尤里」高壮纯真、粗旷善良的敦厚性格演得丝丝入扣,前为女主角莉娜库德里(LynaKhoudri)。(图/海鹏提供)
《仰望星空的少年》改编自巴黎真实事件,剧情描述从小向往宇宙星空的尤里(艾森尼贝斯利 饰),住在破败老旧「加加林社区」,就算他做再多努力,社区仍逃离不了被拆迁的命运。当邻居们搬离,遭到母亲遗弃的他无处可去,只得就地打造他梦想中的太空基地,但大楼爆破时刻却开始进入了到数。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