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生代導演芬妮莉雅塔德(Fanny Liatard)、傑瑞米托魯伊(Jérémy Trouilh)的新作《仰望星空的少年》在本屆金馬影展上獲得不少好評,該片中剛滿20歲的新生代男演員艾森尼貝斯利(Alseni Bathily)更在日前獲西班牙賽維利亞歐洲影展(Seville European Film Festival)影帝,但其實當初2位導演耗時半年都沒有合適人選擔任主角,最後在顛覆劇本設定後,才成功的讓該片揚名國際。

更多新聞:疫情失業意外圓夢 土城暖男寫情歌獻女友出道

法雙導首部電影《仰望星空的少年》扭轉負評搖身坎城競賽片。(圖/海鵬提供)
芬妮莉雅塔德、傑瑞米托魯伊日前受訪時提到,當初在找無主角時,靈機一動變更原先「體態纖弱」的選角設定,沒想到立即遇見身型高大的艾森尼貝斯利。艾森尼的出現除確定顛覆該角色的最初設定,並將「尤里」高壯純真、粗曠善良的敦厚性格演得絲絲入扣。尤其他的粗曠外表與溫暖性格所形成的反差,更凸顯了「尤里」令人心生愛憐的單純。一場片尾即將「加加林社區」與即將升空的太空船虛實交錯的戲,不僅將全片觀影情緒推至最高潮,也讓艾森尼貝斯利一舉勇奪西班牙賽維利亞歐洲影展最佳男主角大獎。

更多新聞:《死侍》男星暫時息影 舒壓神片在家也能看

一舉捧紅剛滿20歲的新生代男演員艾森尼貝斯利(Alseni Bathily),將他送上西班牙賽維利亞歐洲影展影帝寶座。(圖/海鵬提供)
特別的是,《仰望星空的少年》背景設定在巴黎惡名昭彰的問題社區,當芬妮與傑瑞米初次造訪「加加林」,就決定在此地展開拍攝,並積極與居民們溝通。但當他們帶著攝影機進入時,居民卻非常戒慎恐懼,還要求看證件及拍攝許可證才肯放行。芬妮與傑瑞米花了好多年時間,才與居民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經常傾聽他們的「加加林」故事,以及對未來的想法。兩人並以擅長的「魔幻現實」成功扭轉社區負評,讓電影產生強大的夢想與感動。

更多新聞:啦啦隊女神被劈腿10次 吳宗憲爆:圈內這種爛貨很多

艾森尼貝斯利(Alseni Bathily)將「尤里」高壯純真、粗曠善良的敦厚性格演得絲絲入扣,前為女主角莉娜庫德里(LynaKhoudri)。(圖/海鵬提供)
《仰望星空的少年》改編自巴黎真實事件,劇情描述從小嚮往宇宙星空的尤里(艾森尼貝斯利 飾),住在破敗老舊「加加林社區」,就算他做再多努力,社區仍逃離不了被拆遷的命運。當鄰居們搬離,遭到母親遺棄的他無處可去,只得就地打造他夢想中的太空基地,但大樓爆破時刻卻開始進入了到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