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要出去玩,訂好房間了嗎?有民眾最近想訂花蓮的民宿,卻發現有一間的訂價根本是「天價」,兩大兩小、住兩晚,要價超過新臺幣15萬,超傻眼!不過業者對此回應,因為還沒準備開賣過年期間的房間,因此先設定了一個防呆價格。只是若真的有人訂購,而且成交,民宿恐怕還是得支付最高15%的成交手續費!

民眾打開連鎖訂房網站,想看看過年如果要去花蓮,要住哪間民宿,看到這間的價格,嚇到倒退好幾步。

入住日2/3大年初三,住兩晚2/5初五退房,兩大兩小入住一間,有兩張單人牀的房間,含稅價要價超過15萬。

準備訂房民眾:「啊就傻眼啊哈哈哈,那時候是過年,想說過年會比較貴是正常的,可是他那個15萬、2個晚上,也太貴了哈哈。」

圖/TVBS
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松:「(可能)標錯價了,再來過來可能,業者在做一種另類行銷。」

揉一揉眼睛,真的不敢相信天價出現在眼前,實際詢問這家民宿業者,正確答案揭曉了,原來是防呆機制。

當事民宿業者:「因為就是我還沒有決定要開賣嘛,所以價錢就隨便設定這樣,過年如果花蓮民宿價格,頂多2、3千3、4千而已吧,民宿啦不是飯店啦,6、7萬怎麼可能呵呵。」

圖/TVBS
連業者聽到都笑了出來,幽默說乾脆之後改9萬9千9百99,會比較不會被誤會,而如果飯店或民宿,在網站上標錯價格還真的有人訂房,恐怕是得承擔約百分之12至15的手續費,只是不是每間民宿都跟這間一樣晚啟售,花蓮訂房超熱門。

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松:「目前初一初二初三,大概幾乎都是將近快客滿了,尤其是熱門的民宿或者地段,幾乎都是百分之百。」

排旅遊行程前總得做個功課,更有業者透露,從訂房網站會有傭金問題,有時候直接打電話給民宿,省去手續費回饋給客人,說不定比較便宜,想要農曆年出遊一波也得精打細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