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要出去玩,订好房间了吗?有民众最近想订花莲的民宿,却发现有一间的订价根本是「天价」,两大两小、住两晚,要价超过新台币15万,超傻眼!不过业者对此回应,因为还没准备开卖过年期间的房间,因此先设定了一个防呆价格。只是若真的有人订购,而且成交,民宿恐怕还是得支付最高15%的成交手续费!

民众打开连锁订房网站,想看看过年如果要去花莲,要住哪间民宿,看到这间的价格,吓到倒退好几步。

入住日2/3大年初三,住两晚2/5初五退房,两大两小入住一间,有两张单人床的房间,含税价要价超过15万。

准备订房民众:「啊就傻眼啊哈哈哈,那时候是过年,想说过年会比较贵是正常的,可是他那个15万、2个晚上,也太贵了哈哈。」

图/TVBS
花莲县观光旅游民宿协会理事长林文松:「(可能)标错价了,再来过来可能,业者在做一种另类行销。」

揉一揉眼睛,真的不敢相信天价出现在眼前,实际询问这家民宿业者,正确答案揭晓了,原来是防呆机制。

当事民宿业者:「因为就是我还没有决定要开卖嘛,所以价钱就随便设定这样,过年如果花莲民宿价格,顶多2、3千3、4千而已吧,民宿啦不是饭店啦,6、7万怎么可能呵呵。」

图/TVBS
连业者听到都笑了出来,幽默说干脆之后改9万9千9百99,会比较不会被误会,而如果饭店或民宿,在网站上标错价格还真的有人订房,恐怕是得承担约百分之12至15的手续费,只是不是每间民宿都跟这间一样晚启售,花莲订房超热门。

花莲县观光旅游民宿协会理事长林文松:「目前初一初二初三,大概几乎都是将近快客满了,尤其是热门的民宿或者地段,几乎都是百分之百。」

排旅游行程前总得做个功课,更有业者透露,从订房网站会有佣金问题,有时候直接打电话给民宿,省去手续费回馈给客人,说不定比较便宜,想要农历年出游一波也得精打细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