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中國動畫《大護法》,將在 12 月 1 日於車庫娛樂(GaragePlay)線上平臺 GP+ 舉辦全臺線上首映會,只要免費註冊 GP+,就可以在首映期間免費入場。
 
image
 
  中國動畫《大護法》是導演不思凡的第一部動畫長片,《大護法》在講述一個自我追尋,以及殘酷人性的故事,導演說:「我想表達的是我的思考,個體束縛跟羣體束縛的問題,這些束縛的背後,一定有個恐懼的東西把它困住了,每個角色都有一個恐懼點,他們都堅信不移那個「我」。」也因此在電影中每位主角都有自己鮮明的人格特色,在《大護法》中無論是大護法或是太子,都是嘮嘮叨叨與囉嗦的角色。
 
  《大護法》電影主題曲「你一定要是個孩子」,找來歌手蔡琴獻唱,這是也蔡琴繼《無間道》後,時隔 14 年再度為電影獻唱主題曲。製片人易巧回憶:「當時蔡琴摔跤,拄著柺杖,行動不方便,就先拒絕了我們,後來把音樂跟歌詞傳給蔡琴,她很喜歡,但很糾結,因為實在太久沒唱電影主題曲了,加上當時她正好摔跤在休養,怕身體撐不住。」但還是不放棄邀請她,後來她是拄著柺杖完成了錄音,導演表示:「好像是一種幻覺,小時候聽她的歌長大,想著我怎麼會跟她有交集!」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大護法》劇情描述為了尋找下落不明的太子,奕衛國「大護法」來到了一個古怪的小鎮—花生鎮。鎮上住著一羣不會說話的花生人,他們被一位自稱神仙的邪惡領導者給統治著。在拯救太子的過程中,大護法捲入了一場陰謀與慾望的冒險,也慢慢揭開了隱藏在這個小鎮的駭人謎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