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何蔚庭执导电影《青春弑恋》,找来林柏宏、李沐、陈庭妮、林哲熹、丁宁、姚爱寗主演,其中林柏宏饰演的郭明亮,有场台北车站砍人的惊悚戏码,拍出反社会人格、人性黑暗面爆发的失控行为,何蔚庭吐露,郭明亮的角色设定,确实有部分源于自己观察2014年台北捷运随机杀人事件的郑捷案,以及2018年多伦多汽车随机撞人事件。

更多新闻:也曾被恐怖情人殴打! 主播揭离不开原因:懂高嘉瑜心情

何蔚庭执导《青春弑恋》,希望观众能思考社会议题的正反面。(图/电影《青春弑恋》提供)
其实《青春弑恋》的剧本早早就在何蔚庭心中生成,是一直到拍完《幸福城市》后才又把这个故事拿出来,中间这几年,类似的随机伤人社会事件持续发生,「究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过去好多年来,有好多这种行为都是跟恐怖份子搭在一起,可是这几个事件都是个人的。」从《台北星期天》到《幸福城市》,何蔚庭擅长聚焦个人故事,于是创造出林柏宏演绎的郭明亮。

更多新闻:飞轮海微合体!「昔日同学」谢和弦下注解疯传:中籍一班

导演何蔚庭(右起)、演员陈庭妮、丁宁今出席大同大学大师讲座。(图/风度影业提供)
跑了很多场映后座谈,许多观众会问郭明亮是不是有精神病或自闭症?何蔚庭解释说:「但其实这些人都没有,他们都很理智,多伦多事件那个人被判刑,法官说他是有理性策画、不是冲动,像这种角色都是有目的,也不是他们很穷。」接著何蔚庭又举月初发生的东京小丑电车杀人案,犯人因不想轻生,所以想透过死刑求死,应证这些犯人都非常理智跟清楚,包括2日爆出的蒋姓纸雕设计师超商刺杀事件,也是有前因后果。

更多新闻:外婆确诊新冠肺炎病逝 丫头崩溃:还没带老公看过她

何蔚庭说:「我其实是想把这些议题摊开来看,这些东西很复杂,但也很简单,大家都需要被关心、都需要被爱,然后他们为什么没有被爱?是社会结构、家庭、诱惑、网路?」《青春弑恋》并没有给出直接的解答,而是拍出过程,除了犯罪本身,犯人心底黑暗面又是从何而来,是电影想传递给观众的信息。电影《青春弑恋》现正热映中。

《TVBS》提醒您:
轻生解决不了问题,却留给家人无比悲痛。请珍惜生命,请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生命线请拨1995;卫福部咨询安心专线:珍爱生命,请拨打 1925(24小时);张老师专线:1980

◎拒绝暴力 请拨打110
◎反霸凌专线: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会:(02)412-8518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