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手機每年推出新機型都會造成話題,在臺灣市佔率也相當高,使用以穩定與耐用聞名的iPhone,常會有許多用戶忽略即將故障的前兆。國外商業科技新聞網《ZDNet》報導「5大死機徵兆」,建議用戶若遇到類似情況,最好盡快備份手機中的資料。

1.螢幕閃爍:
當iPhone螢幕出現閃爍現象,代表手機恐面臨「死機」狀況,螢幕閃爍可能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最常見的就是顯示器損壞,也有可能是內部排線脫落造成。

螢幕閃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觸控失靈:
若iPhone出現觸控不靈敏的狀況,可能不會一直失靈但偶爾會秀逗,甚至會出現「隨機點擊」的情形,這恐是螢幕損壞或內部故障引起的,而手機溫度升高或機身彎曲,會使情況變得更糟,最後導致iPhone無法使用。

3.無預警重開機:
iPhone若出現無預警重新開機的情況,也可能有許多原因,但最大宗的還是「電池毀損」以及主機板損壞,造成連接鬆動,使iPhone自動重開機。

更多新聞:險被盜刷900萬嚇死! 網見關鍵3字笑噴:月薪百萬了

無法正常充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無法正常充電:
當iPhone快耗盡電量又不能正常充電時,也是死機的徵兆之一,建議用戶可以重新啟動手機,或使用不同條充電線,若有無線充電設備也能嘗試充電看看。

5.電池膨脹:
若iPhone變得螢幕凸出或框架分離時,通常是電池已膨脹的跡象,建議此時不要繼續使用手機或充電,應立刻送修避免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