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手机每年推出新机型都会造成话题,在台湾市占率也相当高,使用以稳定与耐用闻名的iPhone,常会有许多用户忽略即将故障的前兆。国外商业科技新闻网《ZDNet》报导「5大死机征兆」,建议用户若遇到类似情况,最好尽快备份手机中的资料。

1.萤幕闪烁:
当iPhone萤幕出现闪烁现象,代表手机恐面临「死机」状况,萤幕闪烁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最常见的就是显示器损坏,也有可能是内部排线脱落造成。

萤幕闪烁。(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2.触控失灵:
若iPhone出现触控不灵敏的状况,可能不会一直失灵但偶尔会秀逗,甚至会出现「随机点击」的情形,这恐是萤幕损坏或内部故障引起的,而手机温度升高或机身弯曲,会使情况变得更糟,最后导致iPhone无法使用。

3.无预警重开机:
iPhone若出现无预警重新开机的情况,也可能有许多原因,但最大宗的还是「电池毁损」以及主机板损坏,造成连接松动,使iPhone自动重开机。

更多新闻:险被盗刷900万吓死! 网见关键3字笑喷:月薪百万了

无法正常充电。(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4.无法正常充电:
当iPhone快耗尽电量又不能正常充电时,也是死机的征兆之一,建议用户可以重新启动手机,或使用不同条充电线,若有无线充电设备也能尝试充电看看。

5.电池膨胀:
若iPhone变得萤幕凸出或框架分离时,通常是电池已膨胀的迹象,建议此时不要继续使用手机或充电,应立刻送修避免发生危险。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