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易軍堯/綜合報導

(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新變種魔王Omicron橫空出世襲捲各國,逃避特性和相對更高的傳染力也讓世界各國聞之色變,目前已知有11國出現確診病例,日本也預計8日才剛開放的邊境鬆綁可能全面喊卡,外籍人士入境恐暫時全面停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將持續加強邊境政策,預計在今(29日)下午正式對外說明。

日本由於疫苗覆蓋率的上升,對於疫情防控已見成效,原本也於本月8日宣佈商務客、留學生入境相對鬆綁,不料因新變種魔王Omicron的爆發,導致日本不得不重新思考邊境政策的應變方針。

繼27日宣佈自南非、辛巴威、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波札那、尚比亞、馬拉威、莫三比克等9個國家之旅客須檢疫10天之後,日本已高度警覺狀態應對此次病毒株的侵襲,預計下午會正式宣佈外籍人士的入境全面暫停。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名醫看上嫩妹業務!「無套搞大肚」…她抱屍求認祖 冷血喊:都死了想怎樣
民調穩居第一!美學者讚譽他是「2024最敬畏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回應了
保險契約聊到套!幫兄弟拉生意…愛妻竟淪陷喊寶貝 綠帽男崩潰:對話好鹹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