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易军尧/综合报导

(图/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新变种魔王Omicron横空出世袭卷各国,逃避特性和相对更高的传染力也让世界各国闻之色变,目前已知有11国出现确诊病例,日本也预计8日才刚开放的边境松绑可能全面喊卡,外籍人士入境恐暂时全面停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将持续加强边境政策,预计在今(29日)下午正式对外说明。

日本由于疫苗覆盖率的上升,对于疫情防控已见成效,原本也于本月8日宣布商务客、留学生入境相对松绑,不料因新变种魔王Omicron的爆发,导致日本不得不重新思考边境政策的应变方针。

继27日宣布自南非、辛巴威、纳米比亚、赖索托、史瓦帝尼、波札那、尚比亚、马拉威、莫三比克等9个国家之旅客须检疫10天之后,日本已高度警觉状态应对此次病毒株的侵袭,预计下午会正式宣布外籍人士的入境全面暂停。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名医看上嫩妹业务!「无套搞大肚」…她抱尸求认祖 冷血喊:都死了想怎样
民调稳居第一!美学者赞誉他是「2024最敬畏总统候选人」 侯友宜回应了
保险契约聊到套!帮兄弟拉生意…爱妻竟沦陷喊宝贝 绿帽男崩溃:对话好咸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