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來勢洶洶!各國防堵措施一次看

▲Omicron來勢洶洶!各國防堵措施一次看

(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冠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目前已攻破歐洲多國,包括荷蘭、比利時、德國、英國、澳洲、義大利、以色列、捷克等國家都證實國內已驗出Omicron確診病例。

Omicron變異株棘蛋白是Delta的2倍,這也代表著其有更強的傳染力,全球皆上緊發條、嚴陣戒備。

以下就來看看,各國針對Omicron有哪些防堵措施呢?

以色列

日前以色列已領先全球率先宣佈,禁止非本國籍旅客入境,相當於用鎖國兩星期的方式,阻擋Omicron病毒在境內擴散。

英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緊急宣佈,所有入境英國的旅客都必須進行自我隔離,直到驗出PCR採檢結果呈陰性為止。

另外,原本已經取消在大眾運輸系統及商店強制戴口罩的規定,現在也必須重新恢復。

荷蘭

荷蘭衛生局日前證實,已從南非抵達荷蘭的兩架班機中檢測到有13名乘客,對Omicron呈陽性反應。

荷蘭衛生機構目前除了要求從已知有確診病例的國家返回荷蘭的民眾,都必須接受檢測之外,也禁止所有來自非洲南部的飛機降落,並針對公共場所也開始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像是限制店家營業時間、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場所最大人留限制等。

法國

日前法國衛生部長韋朗(Olivier Veran)表示,已在國內發現8起疑似Omicron的感染案例,所以法國已宣佈緊縮限制措施,包括任何與可能或證實確診Omicron的接觸者,即使已接種過疫苗的人,也都必須要隔離,藉此抑制新變種病毒的擴散。

另外,法國暫停了來自非洲南部的所有航班,並且加強對其海外領土留尼旺(La Reunion)及馬約特島(Mayotte)的人流管制。

德國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官員表示,已證實國內出現2起Omicron確診病例。

而目前巴伐利亞邦衛生廳指出,過去14天曾待在南非的任何人,都應該要立即減少接觸、接受PCR檢測並且通報當地衛生局。

澳洲

日前澳洲已下令從9個非洲國家返國的公民必須要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並且禁止來自這些國家的非澳洲公民入境。

而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宣佈,將檢討評估從12月1日開始,重啟國境的鬆綁計劃。

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衛生部日前發出聲明表示,將不允許來自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辛巴威、賴索托、莫三比克、史瓦帝尼等國的旅客進入馬爾地夫,而且過去兩天有從這些國家入境的旅客,都必須隔離14天。

日本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日前宣佈,將Omicron警戒等級提高到最高層級「高關注變異株(VOC)」,並且加強對南非、史瓦帝尼、辛巴威、納米比亞、波札那、賴索托、莫三比克、馬拉威、尚比亞等國家的邊境管制措施。

從上述國家入境日本的人,都必須在檢疫所準備的設施隔離10天,且隔離10天後也得待在家中等場所繼續隔離,等於是有14天不得外出。

巴西

巴西日前宣佈,從當地時間11月29日起,將對南非、史瓦帝尼、 賴索托、納米比亞、波札那、辛巴威、安哥拉、馬拉威、莫三比克、尚比亞等非洲南部國家的旅客關閉邊境、禁止入境。

義大利

義大利日前已宣佈禁止過去14天曾待在南部非洲的所有旅客入境,並暫停來自南部非洲的班機抵境。

而過去兩週曾前往非洲南部,且目前人在義大利境內的所有人,應立即開始自我隔離10天,並通報義大利當局、接受PCR檢測。

即刻申請Bankee社羣銀行,用交友圈創造新財富! 一鍵進入加密投資市場,點我馬上體驗! 年輕人開始用30美元小額投資,讓外匯交易翻轉你的人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