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来势汹汹!各国防堵措施一次看

▲Omicron来势汹汹!各国防堵措施一次看

(示意图/取自pixabay)

新冠变异株Omicron来势汹汹,目前已攻破欧洲多国,包括荷兰、比利时、德国、英国、澳洲、义大利、以色列、捷克等国家都证实国内已验出Omicron确诊病例。

Omicron变异株棘蛋白是Delta的2倍,这也代表著其有更强的传染力,全球皆上紧发条、严阵戒备。

以下就来看看,各国针对Omicron有哪些防堵措施呢?

以色列

日前以色列已领先全球率先宣布,禁止非本国籍旅客入境,相当于用锁国两星期的方式,阻挡Omicron病毒在境内扩散。

英国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日前紧急宣布,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都必须进行自我隔离,直到验出PCR采检结果呈阴性为止。

另外,原本已经取消在大众运输系统及商店强制戴口罩的规定,现在也必须重新恢复。

荷兰

荷兰卫生局日前证实,已从南非抵达荷兰的两架班机中检测到有13名乘客,对Omicron呈阳性反应。

荷兰卫生机构目前除了要求从已知有确诊病例的国家返回荷兰的民众,都必须接受检测之外,也禁止所有来自非洲南部的飞机降落,并针对公共场所也开始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像是限制店家营业时间、保持社交距离、配戴口罩、场所最大人留限制等。

法国

日前法国卫生部长韦朗(Olivier Veran)表示,已在国内发现8起疑似Omicron的感染案例,所以法国已宣布紧缩限制措施,包括任何与可能或证实确诊Omicron的接触者,即使已接种过疫苗的人,也都必须要隔离,借此抑制新变种病毒的扩散。

另外,法国暂停了来自非洲南部的所有航班,并且加强对其海外领土留尼旺(La Reunion)及马约特岛(Mayotte)的人流管制。

德国

德国南部巴伐利亚邦官员表示,已证实国内出现2起Omicron确诊病例。

而目前巴伐利亚邦卫生厅指出,过去14天曾待在南非的任何人,都应该要立即减少接触、接受PCR检测并且通报当地卫生局。

澳洲

日前澳洲已下令从9个非洲国家返国的公民必须要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并且禁止来自这些国家的非澳洲公民入境。

而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宣布,将检讨评估从12月1日开始,重启国境的松绑计划。

马尔地夫

马尔地夫卫生部日前发出声明表示,将不允许来自南非、波札那、纳米比亚、辛巴威、赖索托、莫三比克、史瓦帝尼等国的旅客进入马尔地夫,而且过去两天有从这些国家入境的旅客,都必须隔离14天。

日本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日前宣布,将Omicron警戒等级提高到最高层级「高关注变异株(VOC)」,并且加强对南非、史瓦帝尼、辛巴威、纳米比亚、波札那、赖索托、莫三比克、马拉威、尚比亚等国家的边境管制措施。

从上述国家入境日本的人,都必须在检疫所准备的设施隔离10天,且隔离10天后也得待在家中等场所继续隔离,等于是有14天不得外出。

巴西

巴西日前宣布,从当地时间11月29日起,将对南非、史瓦帝尼、 赖索托、纳米比亚、波札那、辛巴威、安哥拉、马拉威、莫三比克、尚比亚等非洲南部国家的旅客关闭边境、禁止入境。

义大利

义大利日前已宣布禁止过去14天曾待在南部非洲的所有旅客入境,并暂停来自南部非洲的班机抵境。

而过去两周曾前往非洲南部,且目前人在义大利境内的所有人,应立即开始自我隔离10天,并通报义大利当局、接受PCR检测。

即刻申请Bankee社群银行,用交友圈创造新财富! 一键进入加密投资市场,点我马上体验! 年轻人开始用30美元小额投资,让外汇交易翻转你的人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