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易军尧/综合报导

日本火葬场量能紧绷,许多家属选择将棺材移进遗体酒店等候火化。(图/翻摄自微博)

住一天要花费约2200台币的饭店旅馆或许并不少见,但专门提供给死者入住的旅馆可就没那么常见了,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死亡率快速飙升,日本开始崛起另一种名为「遗体旅馆」的另类棺材安放服务,顾名思义、就是专门设置摆放棺材用的饭店。

值得一提的是,每间房间也一样配有床铺、电视、冷气,若是高级一点的遗体旅馆甚至有守灵的服务,包办整个葬礼流程的更是不在话下,若是整套流程则须支付约45万日币(约10万台币),虽然不算便宜,但也比找葬仪社来的便宜了。

遗体旅馆的兴起源自于东京日均300多人过世、市内却只有26处火葬场,量能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导致所有人都在排队等待火化,但又不是所有人都能时时刻刻守著灵柩,这才慢慢衍生出这一项特别的服务。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名医看上嫩妹业务!「无套搞大肚」…她抱尸求认祖 冷血喊:都死了想怎样
Omicron狂袭全球…印度神童点4国「12月疫情再起」 网鸡皮疙瘩:预言又要中了?
他开R8「加速甩尾」自撞!正妹女大生「没系安全带」喷飞身亡 闺蜜怒呛:死的应该是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