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易軍堯/綜合報導

日本火葬場量能緊繃,許多家屬選擇將棺材移進遺體酒店等候火化。(圖/翻攝自微博)

住一天要花費約2200台幣的飯店旅館或許並不少見,但專門提供給死者入住的旅館可就沒那麼常見了,由於各種原因導致死亡率快速飆升,日本開始崛起另一種名為「遺體旅館」的另類棺材安放服務,顧名思義、就是專門設置擺放棺材用的飯店。

值得一提的是,每間房間也一樣配有床鋪、電視、冷氣,若是高級一點的遺體旅館甚至有守靈的服務,包辦整個葬禮流程的更是不在話下,若是整套流程則須支付約45萬日幣(約10萬台幣),雖然不算便宜,但也比找葬儀社來的便宜了。

遺體旅館的興起源自於東京日均300多人過世、市內卻只有26處火葬場,量能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導致所有人都在排隊等待火化,但又不是所有人都能時時刻刻守著靈柩,這才慢慢衍生出這一項特別的服務。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名醫看上嫩妹業務!「無套搞大肚」…她抱屍求認祖 冷血喊:都死了想怎樣
Omicron狂襲全球…印度神童點4國「12月疫情再起」 網雞皮疙瘩:預言又要中了?
他開R8「加速甩尾」自撞!正妹女大生「沒繫安全帶」噴飛身亡 閨蜜怒嗆:死的應該是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