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真/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新的變種病毒不斷出現,歐盟甚至研擬明年夏季起要打第三劑才可以出國。但也有些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英國一名54歲男子史提爾(Glynn Steel)是位熱愛動物的素食主義者,因他認為疫苗在動物身上進行測試,因此拒絕接種;不幸的是史提爾今年10月確診新冠肺炎,當他被送進加護病房,並向護士請求接種新冠疫苗但被拒時,他懊悔地對妻子艾瑪(Emma Steel)說:「我真希望我有接種新冠疫苗」。

史提爾拒絕施打新冠疫苗。(圖/翻攝自推特/@Dilarmazda)

綜合《鏡報》、《每日郵報》報導,史提爾是工程師,也是位熱愛動物的動保人士,家中一共有6隻救援的貓狗,並且也用吃素來表達對動物生命權的支持。
在新冠疫情爆發的期間,史提爾在得知疫苗產商都在動物身上進行測試後,他認為這是對動物生命權的迫害,因此史提爾拒絕接種新冠疫苗。

不幸的是,他在今年10月27日確診新冠肺炎,他開始以為只是感冒,接著病情迅速惡化,艾瑪不得不在11月2日時將送他進醫院。在史提爾被送入加入病房後,他曾向護士表示希望能夠接種新冠疫苗,不過由於史提爾已經確診,護士只能拒絕他的要求。

史提爾陷入昏迷前,懊悔地對艾瑪表示:「我從來沒有這麼難受過,我真希望我有接種疫苗。」這成為史提爾臨終前對妻子說的最後一句話,史提爾於11月16日逝世,從確診到死亡,距離只有短短的20天。

儘管史提爾已過世兩週,艾瑪表示她到現在還是無法想像沒有他的生活,「我將永遠懷念我們的友誼、愛和對彼此的聯繫。」艾瑪也決定公開自己的案例,呼籲還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應趕快接種預防感染及重症,除非是經醫生認定身體狀況無法接種,不然不該輕視對自己身體的保護。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Omicron變異株「多達50處」!專家驚喊創紀錄:完全不同的新病毒 現有疫苗效力揭曉
美艷人妻離奇消失!人捲防水布「全身腐爛」成樹林冰屍 尪狠下手…一查傻眼:不是第一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