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楼冠升/综合报导

大陆湖北荆州有1名32岁的外送员日前在村子附近的河边,惊见1名80多岁的老奶奶溺水,他当下便毫不犹豫地跳河相救,不料却反而因为体力不支遇难身亡。据悉,这名外送员的妻子是当地一间烤肉店的职员,但2人却要扶养年近7旬的父母,以及1名6岁的女儿,生活极为困苦。外送员英勇救人的事迹曝光后,立刻在网路引发热议,而他任职的美团外卖也发表声明,承诺会承担其女儿所有学费、生活费,直到她18岁成年!

荆州1名外送员跳河救溺水老妇,结果自己也遭溺毙。(图/翻摄自N视频微博)

综合陆媒报导,荆州1名8旬老妇在26日下午,不慎跌落河中。正好外送员王静行经此处,他一见状后毫不犹豫地跳河相救,然而他其实并不会游泳,加上该河水深,导致2人最终双双溺毙身亡。

报导指出,王静家中有除了1对年近7旬的父母外,女儿也才刚满6岁,尽管他的妻子在烤肉店上班,但夫妇俩的薪资仅能勉强扶养一家五口,家境十分困难,且王静的父母更因为无法接受儿子的死讯、情绪崩溃,必须住院治疗。

这起事件曝光后,立刻引发各界关注。除了当地政府替他申报「见义勇为」的荣誉称号外,也动员组织协助家属处理后事;王静生前任职的美团外卖也对此表示,除了提供基本的保险理赔、慰问关怀金外,也承诺会提供其女儿在18岁以前的生活费与学费,让她能够衣食无忧地顺利完成学业。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影/晨跑遇「露鸟侠」后座大解放!3女霸气上前开录:拍给警察看 超帅反攻红了
曾球棒爆头弑母!他闯民宅「硬上姐妹花再灭口」…遭逮冷回:杀人像弄坏东西一样
她下楼玩手机…脚一滑狂摔18阶「后脑杓撞地」!网曝抽搐惨状:血淋淋的反面教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