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樓冠陞/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荊州有1名32歲的外送員日前在村子附近的河邊,驚見1名80多歲的老奶奶溺水,他當下便毫不猶豫地跳河相救,不料卻反而因為體力不支遇難身亡。據悉,這名外送員的妻子是當地一間烤肉店的職員,但2人卻要扶養年近7旬的父母,以及1名6歲的女兒,生活極為困苦。外送員英勇救人的事蹟曝光後,立刻在網路引發熱議,而他任職的美團外賣也發表聲明,承諾會承擔其女兒所有學費、生活費,直到她18歲成年!

荊州1名外送員跳河救溺水老婦,結果自己也遭溺斃。(圖/翻攝自N視頻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荊州1名8旬老婦在26日下午,不慎跌落河中。正好外送員王靜行經此處,他一見狀後毫不猶豫地跳河相救,然而他其實並不會游泳,加上該河水深,導致2人最終雙雙溺斃身亡。

報導指出,王靜家中有除了1對年近7旬的父母外,女兒也才剛滿6歲,儘管他的妻子在烤肉店上班,但夫婦倆的薪資僅能勉強扶養一家五口,家境十分困難,且王靜的父母更因為無法接受兒子的死訊、情緒崩潰,必須住院治療。

這起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發各界關注。除了當地政府替他申報「見義勇為」的榮譽稱號外,也動員組織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王靜生前任職的美團外賣也對此表示,除了提供基本的保險理賠、慰問關懷金外,也承諾會提供其女兒在18歲以前的生活費與學費,讓她能夠衣食無憂地順利完成學業。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影/晨跑遇「露鳥俠」後座大解放!3女霸氣上前開錄:拍給警察看 超帥反攻紅了
曾球棒爆頭弒母!他闖民宅「硬上姐妹花再滅口」…遭逮冷回:殺人像弄壞東西一樣
她下樓玩手機…腳一滑狂摔18階「後腦杓撞地」!網曝抽搐慘狀:血淋淋的反面教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