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张立人/综合报导

大陆一座地铁出入口昨(28)日发生摔落楼梯的事件,当时一名身穿白色连身裙的女子,正边看手机边下楼梯,却没发现前方阶梯的高低差,重心不稳摔落、翻滚,最终倒在阶梯间的平台上,画面十分惊险。

女子边滑手机边下楼,不慎失足摔倒。(合成图/翻摄自cp marketinfo YouTube)

根据出入口旁的监视器画面显示,白衣女子身穿高跟鞋,看著手机萤幕走下楼梯。没想到在刚踩下一阶后,竟因未踩稳踩实,重心急速向前、向下倾倒。虽然她一度尝试蹦跳稳住身躯,但脚步已凌乱不堪,只能丢弃手中折叠伞,紧抓手机落地。女子以后脑勺向下姿势坠地,撞击后只能在地上躺平,手指也因疼痛扭曲。

倒地约15秒左右,女子头部恢复活动,开始尝试用手臂撑地的方式起身,但不知是头部仍晕眩,还是摔伤后身体仍惊恐无力,迟迟无法起立,只能再次躺下。她反复尝试3次,仍无法坐起,便躺在地上等待救援。而等待的同时,她也不停咳嗽、抽搐。直到影片结束,女子仍在地上休息,未见其他人员救护。

这段影片被放上网路后,立刻引起网友回响,「看吧,就说不要在走路时玩手机」、「连跌倒还紧握手机…连伞都丢出去了」、「至少也抓一下扶手吧…」「后脑勺落地欸」、「头部落地,一定脑震荡」、「怎么没人去报警?」「给孩子最好的反面教材」。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快讯/曾宣布要与台湾断交…宏都拉斯「自由重建党」候选人宣布胜选!
快讯/疑似Omicron个案!日本男「非洲回国发烧确诊」…紧急基因定序中
Omicron肆虐南非「日平均飙1600例」!总统也忧心:12月迎第4波疫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