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立人/綜合報導

大陸一座地鐵出入口昨(28)日發生摔落樓梯的事件,當時一名身穿白色連身裙的女子,正邊看手機邊下樓梯,卻沒發現前方階梯的高低差,重心不穩摔落、翻滾,最終倒在階梯間的平台上,畫面十分驚險。

女子邊滑手機邊下樓,不慎失足摔倒。(合成圖/翻攝自cp marketinfo YouTube)

根據出入口旁的監視器畫面顯示,白衣女子身穿高跟鞋,看著手機螢幕走下樓梯。沒想到在剛踩下一階後,竟因未踩穩踩實,重心急速向前、向下傾倒。雖然她一度嘗試蹦跳穩住身軀,但腳步已凌亂不堪,只能丟棄手中摺疊傘,緊抓手機落地。女子以後腦勺向下姿勢墜地,撞擊後只能在地上躺平,手指也因疼痛扭曲。

倒地約15秒左右,女子頭部恢復活動,開始嘗試用手臂撐地的方式起身,但不知是頭部仍暈眩,還是摔傷後身體仍驚恐無力,遲遲無法起立,只能再次躺下。她反覆嘗試3次,仍無法坐起,便躺在地上等待救援。而等待的同時,她也不停咳嗽、抽搐。直到影片結束,女子仍在地上休息,未見其他人員救護。

這段影片被放上網路後,立刻引起網友回響,「看吧,就說不要在走路時玩手機」、「連跌倒還緊握手機…連傘都丟出去了」、「至少也抓一下扶手吧…」「後腦勺落地欸」、「頭部落地,一定腦震盪」、「怎麼沒人去報警?」「給孩子最好的反面教材」。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快訊/曾宣布要與台灣斷交…宏都拉斯「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宣布勝選!
快訊/疑似Omicron個案!日本男「非洲回國發燒確診」…緊急基因定序中
Omicron肆虐南非「日平均飆1600例」!總統也憂心:12月迎第4波疫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