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配置通常都會隨著當地的駕駛習慣及規範,有不同的設計及模式。有網友發現,自己的汽車儀錶板附近有一個小洞,可以用來擺放東西,不過覺得用起來並不順手,因此詢問這個小洞的原始功能是做什麼的,引來不少老司機大喊是「時代的眼淚」。

網友詢問這個小洞的功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更多新聞:他開車邊低頭「爽啃女伴腳趾」 獵奇畫面網吐:吃鳳爪?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詢問「請問右下角那個洞,原廠設定是用來放什麼的,困惑已久,目前是拿來塞衛生紙」,不少網友一看到這張圖就表示「以前可以放回數票」、「回數票專用,有年紀的車」、「你這老車了吧!而你應該是年輕人」、「以前這個格小超好用的啦」。

回數票。(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車內不能放球棒?她批加重警負擔:政府不要治標不治本

網友們提到的回數票,就是從前國道通行費所使用的票券,先前在高速公路沿途服務區、郵局、加油站皆可購買,依據車型大小有不同的收費。2013年,台灣高速公路開始使用電子收費系統,收費站陸續停用、拆除,回數票因此而走入歷史,有網友就稱這是「時代的眼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