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社會中,有許多傳統習俗,比如逢年過節穿的衣服,朋友生日送的禮物,都有非常多眉眉角角。我們每個人都有的「生肖」,也一門很深的學問。像是屬虎的人就有很多禁忌,比如朋友生小孩不可以去探視,或是好友結婚時不能當伴娘等等,不過卻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這些都是優點吧!」

有名網友在PTT 發文表示,他和老婆在幾年前結婚了。結婚時原本想請老婆閨蜜當伴娘,後來才發現對方屬虎,不僅不能當伴娘,連婚禮相關事宜都要盡量迴避。原po上網查才發現,原來在古代虎年代表「兇年」,而且在這年出生的人會特別兇惡,因此不適合出席婚禮等喜慶活動,不然會沖煞到喜氣。

原本想找女友閨蜜當伴娘,不料對方屬虎。(示意圖/TVBS)

原來不只結婚或伴娘不能參加,如果朋友買新家入厝當天,屬虎的人不能隨意跨入家門,只能在外面等。如果有親戚朋友生新寶寶,也不能直接進產房或接近產婦。對於屬虎的人,有關開心的事幾乎都要遠離。原po馬上問大家,「明年剛好是虎年,會不會因為這些原因故意晚一年生呢?不然小孩一輩子不能參加婚禮很可憐。」

原po好奇大家會不會因為虎年故意不生小孩。(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底下鄉民的留言幾乎一面倒,大家都說屬虎反而是件很好事,跟原po想的不一樣。「這樣就可以在家打電動,不用見親戚超棒」、「這樣同屆的小孩少,競爭力少,上台大機會比較大」、「屬虎比屬龍好的太多了,少點競爭」、「拒絕喜宴的藉口直接不用思考。」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