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領錢一次都領多少?近日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到ATM領錢時,發現其他人留在機台上的小白單,他一看發現清一色都「只領1千」,直覺猜想應該是學生族群,便好奇詢問「有人超過30歲去ATM一次只領1000的嗎?,貼文曝光後卻遭到一票人打臉,原因也引起眾人討論。

更多新聞:錢存郵局好虧?行員曝驚人事實 他傻了:現在才知道

網友好奇超過30歲領錢只領1千的人多不多。(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發文提到,自己到ATM領錢,無意間看到其他人留下來的小白單,「就好奇看了一下,結果只領1000元,而且好幾張都這樣,我就在想這應該是學生還是剛出社會的吧?有人超過30歲去ATM一次只領1000的?」

更多新聞:訂外送忘領錢!客出「奇招」補差額 網見怒罵:臉皮超厚

文章曝光後,原PO卻立刻被打臉,底下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自己就屬「只領1千」的那群人,並解釋道「現在行動支付多,1000夠應急了」、「我啊!我的錢包不會放超過1000」、「消費幾乎都刷卡,用現金的地方不多」、「現在可以電子支付的地方很多啊」、「皮包只放3000現金,一個月補一次」。

不少網友指出現今行動支付便利,身上自然不用帶太多現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也有網友回應,「被搶或者掉皮包,領太多就會後悔了」、「只領1000,也方便控制開銷」、「看過會拿一疊厚厚鈔票付錢的都是歐吉桑」、「提醒自己省著花不行嗎?管人家怎麼領」、「我認識一個身價上億的,出門只帶5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