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傳出,有學生在某科系的課堂期中考上集體作弊。事件爆發是有人在網路論壇匿名爆料,還有自稱是助教的人迴文,說改考卷如果發現答案都一樣,不抓到也很難,但竟然有疑似作弊的學生,希望爆料者刪文,說一百萬元以內,敢要就敢給,引發熱議。

臺灣大學傳出,期中考有學生作弊,事件在網路論壇Dcard爆發,但因為是匿名發文,真實性得確認。有一名自稱是助教的人留言,說週一會在課堂上,統一宣佈如何處理,因為考卷改下去也大概都確定,有哪些人作弊,沒標準答案,寫到數字單位完全一樣,或其他問答題,答案每個字都相同不抓也難。

臺大學生(非事件相關人):「我有聽到有人在討論,但不太清楚,因為我也不是那個系的學生,滿震驚的吧,覺得臺大生不應該是這種素質。」

不過事情會發酵,也因為有人留言反嗆,說猜得到是誰爆料,別被他抓到把柄;也有人想平息,說給多少錢都願意;還有疑似當事人說,對於作弊行為很抱歉,如果被父母知道會完蛋,100萬以下,你敢開口我就敢給,希望不要鬧大。

圖/TVBS
臺大學生會會長張承宇:「因為其實它是一個網路的匿名論壇,所以我們不清楚,到底實際的狀況是什麼,我目前是沒有聽過相關的討論,因為看起來好像就是,疑似相關人就直接在,網路論壇就爆料出來。」

另外課堂助教也留言說到,可以保證不會要求所有學生重考,不會讓好學生的權益受損,想讓學生們安心,才會在論壇迴文,後續就不多做回應。

臺灣大學主任祕書王根樹:「疑似有集體作弊的情況,學校正在進行必要的查證工作,如果確定有這一種情況,學校會把相關的資訊,整理完成以後,移到本校學生獎懲委員會。」

圖/TVBS
根據臺大學生個人獎懲辦法規定,學生如果作弊,可以記小過或大過,情節嚴重,甚至會勒令退學。雖然第一學府是否真的有集體作弊,校方還得查證,但已經引發熱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