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传出,有学生在某科系的课堂期中考上集体作弊。事件爆发是有人在网路论坛匿名爆料,还有自称是助教的人回文,说改考卷如果发现答案都一样,不抓到也很难,但竟然有疑似作弊的学生,希望爆料者删文,说一百万元以内,敢要就敢给,引发热议。

台湾大学传出,期中考有学生作弊,事件在网路论坛Dcard爆发,但因为是匿名发文,真实性得确认。有一名自称是助教的人留言,说周一会在课堂上,统一宣布如何处理,因为考卷改下去也大概都确定,有哪些人作弊,没标准答案,写到数字单位完全一样,或其他问答题,答案每个字都相同不抓也难。

台大学生(非事件相关人):「我有听到有人在讨论,但不太清楚,因为我也不是那个系的学生,满震惊的吧,觉得台大生不应该是这种素质。」

不过事情会发酵,也因为有人留言反呛,说猜得到是谁爆料,别被他抓到把柄;也有人想平息,说给多少钱都愿意;还有疑似当事人说,对于作弊行为很抱歉,如果被父母知道会完蛋,100万以下,你敢开口我就敢给,希望不要闹大。

图/TVBS
台大学生会会长张承宇:「因为其实它是一个网路的匿名论坛,所以我们不清楚,到底实际的状况是什么,我目前是没有听过相关的讨论,因为看起来好像就是,疑似相关人就直接在,网路论坛就爆料出来。」

另外课堂助教也留言说到,可以保证不会要求所有学生重考,不会让好学生的权益受损,想让学生们安心,才会在论坛回文,后续就不多做回应。

台湾大学主任秘书王根树:「疑似有集体作弊的情况,学校正在进行必要的查证工作,如果确定有这一种情况,学校会把相关的资讯,整理完成以后,移到本校学生奖惩委员会。」

图/TVBS
根据台大学生个人奖惩办法规定,学生如果作弊,可以记小过或大过,情节严重,甚至会勒令退学。虽然第一学府是否真的有集体作弊,校方还得查证,但已经引发热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