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間寵物樂園,被民眾指控停車場矮牆沒有防護措施,導致狗狗摔落1樓高邊坡,左腳韌帶斷裂需要開刀,業者則再次呼籲,入園要牽好毛小孩,避免發生意外。

兩隻邊境牧羊犬,其中黑色這隻,走起路來一跛一跛,前腳用支架固定住。

狗狗主人:「醫生是說右腳韌帶已經斷裂。」

主人好心疼,因為上個週末,他帶著兩隻愛犬去,台中一間寵物樂園玩,到停車場停好車時。

狗狗主人:「幫牠繫上項圈,因為怕牠亂跑。」

黑色這隻狗狗葵妮,下車後太興奮,跑跑跳跳從矮牆墜落。

圖/TVBS
狗狗主人:「一跳就直接掉下去了,大概是1樓半的高度,那麼高掉下去牠整個是不能動的,哀嚎,然後就是在地上一直發抖。」

還沒帶狗狗放風到,就受重傷送到醫院,葵妮摔到一腳韌帶斷裂,需要安排開刀治療。

狗狗主人:「狗狗跟人的部分都一樣,這個安全性滿重要的。」

主人認為主打寵物友善環境,但矮牆的高度設計太低,實際到寵物樂園現場,事發停車場的矮牆,大約不到成人膝蓋的高度,狗主人認為沒有,設置柵欄來防護,很容易會造成危險。

寵物樂園總監:「時間的考量上我們也有聯絡我們公務,是不是能夠做一些安全措施,因為它其實場地不小,所以我們現在先做文字上的告示,先讓寵物的主人能夠先知道,所有的寵物在離開車上的時候,必須要有一些安全措施。」

圖/TVBS
寵物樂園的業者,強調第一時間得知消息,有關心毛小孩的情況,對於這次事件,也感到相當遺憾,表示停車場將在12月,重新規劃成其他區域,並提醒民眾入園時,一定要使用牽繩。

寵物樂園總監:「進入新環境的時候牠們其實是不熟悉的,所以在任何的時候其實繫繩,是一個很基本的大家都要知道的常識。」

園區多處都有設置告示牌,寫上寵物入園需知,從以前就有一直,在宣導要好好,將毛小孩給牽牢,就怕發生意外,也是業者跟狗主人,都不願樂見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