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2021 「VISION+手机摄影大赛」日前圆满落幕,vivo今年再次携手美国国家地理向全球发起作品征集,并全面升级评审阵容、赛制设置和奖励机制等,希望鼓励更多专业摄影师、影像爱好者和一般使用者,透过镜头记录当下,传递最真切的人文情感。本届「VISION+手机摄影大赛」历时205天,累计收到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上万名创作者,共计超过38万幅作品。经过严格评审后,共有30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参赛者王旭、林敏东、李坩钇凭借优秀作品《高原上的义诊》《赶海人》《身边的几何》,分别获得专业组、公开组和青年组「年度摄影师」奖项。

2021 「VISION 手机摄影大赛」日前圆满落幕,共计超过38万作品参赛。

第二届大赛全面升级,号召更多人参与手机影像创作

为打造更专业权威的手机摄影赛事,本届「VISION+手机摄影大赛」邀请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国际影像大师、学者与专家担任评审,包含纪实摄影师Martin Parr、纪实摄影师Jonas Bendiksen、人像摄影师肖全、阿尔勒国际摄影节策展人Laura Serani、蔡司摄影专家Bertram Hoenlinger和美国国家地理图片评审迈克尔·乔治(Michael George),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作品进行评审,给予参赛者专业评分与拍摄建议。
2021「VISION 手机摄影大赛」邀请六位国际影像大师担任评审。

本届赛事的全面升级不仅激发了影像创作的灵感,也吸引了许多一般手机用户加入影像创作的行列,自今年6月开放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上万名创作者384,878幅作品,投稿量较去年增加185%,参赛国家也从去年的9个扩大到超过40个,作品不仅展露出对当下的感动,也充分展现手机作为影像创作工具的便利与独特性。

大赛设置三大组别,「人像」冠军纪录疫情时代

2021「VISION+手机摄影大赛」在延续第一届鼓励手机创作的基础上,更强调创作者对时代与社会事件的关注,此次大赛共设置了专业组、公开组、青年组三大组别和对应的10个投稿单元。

其中,公开组共有「生活」、「自然」、「人像」、「夜景」、「运动」和「地方」等六大投稿单元,鼓励使用者记录并展现日常生活、情感与记忆之美,当中脱颖而出的「年度摄影师」林敏东选择拍摄一群依海而生的赶海人。在强烈的黑白对比中,富有力量的构图填满整个画面,无声但有力地传达人们的专注,这张照片也同时获得了「生活」单元的冠军。
「生活」投稿单元冠军作品为林敏东的《赶海人》。
▲「生活」投稿单元冠军作品:林敏东《赶海人》

至于「人像」冠军则由被来自缅甸的创作者Kyaw Kyaw Winn夺得,他的作品《望》记录疫情时期的一个家庭特写,两个孩子在一张有倒影的桌子上,仿佛凝结了时空,纪实摄影师、同时也是评审的Jonas Bendiksen认为摄影师运用精彩的构图,同时传达了欢乐和失望两种情绪。评审迈克尔·乔治则分析,照片画面的紧凑使孩子们的目光更具穿透力,虽是静止画面,却能从中感受强烈的情绪张力。
「人像」冠军由来自缅甸的创作者Kyaw Kyaw Winn夺得。
▲「人像」投稿单元冠军作品:Kyaw Kyaw Winn《望》

更多作品请见官网:https://visionplus.vivo.com/workpublicity
marquee-21

marquee-20

marquee-3

marquee-9

marquee-13

 

VISION+手机摄影大赛,共绘时代人文图景

无论是宏伟场景或是生活日常,将稍纵即逝的影像记录下来,已成为现代人保存记忆最重要的工具,这也是vivo举办「VISION+手机摄影大赛」的意义。另外 vivo 台湾预计于12月中也将举办「不止视限,vivo手机摄影大赛」,将有高额奖金等您参与敬请期待,详情可锁定vivo台湾官方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vivoTaiwan/ 。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