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太魯閣國家公園,許多人腦海立刻會浮現太魯閣峽谷最精華路段之一「九曲洞」,大理石山壁緊峙立霧溪,險峻地勢令人震懾。今(28)日正好是太魯閣國家公園35週年紀念日,為此,Google特地把著名地標「長春祠」及飛瀑擺上首頁,而會選擇長春祠,意義則相當動人。

太魯閣知名地標長春祠。(圖/翻攝自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繼墾丁國家公園、玉山國家公園、陽明山國家公園之後,臺灣成立的第4座國家公園。1986年11月28日,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正式成立,今日正好就是成立35週年,Google選在此刻於首頁放上長春祠與「長春飛瀑」的卡通圖案,共同慶祝。

更多新聞:臺灣人多愛跟風?搶衛生紙不是最扯 「這活動」秒登第一

九曲洞險峻地勢令人震懾。(圖/翻攝自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
更多新聞:7-11招牌多一顆「糖果」啥意思?網解答:新型態服務

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介紹,矗立在立霧溪谷峭崖邊階的長春祠,是為紀念開闢中橫公路殉職人員所建,祠中供奉225位築路人靈位;而Google選用此處紀念來35週年,應是感念築路人的付出。另外,祠旁湧泉長年流水成散瀑,並由公路局取名為長春飛瀑,成為中橫公路具特殊意義的地標,像一幅秀麗國畫吸引遊人駐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