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太鲁阁国家公园,许多人脑海立刻会浮现太鲁阁峡谷最精华路段之一「九曲洞」,大理石山壁紧峙立雾溪,险峻地势令人震慑。今(28)日正好是太鲁阁国家公园35周年纪念日,为此,Google特地把著名地标「长春祠」及飞瀑摆上首页,而会选择长春祠,意义则相当动人。

太鲁阁知名地标长春祠。(图/翻摄自太鲁阁国家公园官网)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继垦丁国家公园、玉山国家公园、阳明山国家公园之后,台湾成立的第4座国家公园。1986年11月28日,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正式成立,今日正好就是成立35周年,Google选在此刻于首页放上长春祠与「长春飞瀑」的卡通图案,共同庆祝。

更多新闻:台湾人多爱跟风?抢卫生纸不是最扯 「这活动」秒登第一

九曲洞险峻地势令人震慑。(图/翻摄自太鲁阁国家公园官网)
更多新闻:7-11招牌多一颗「糖果」啥意思?网解答:新型态服务

太鲁阁国家公园官网介绍,矗立在立雾溪谷峭崖边阶的长春祠,是为纪念开辟中横公路殉职人员所建,祠中供奉225位筑路人灵位;而Google选用此处纪念来35周年,应是感念筑路人的付出。另外,祠旁涌泉长年流水成散瀑,并由公路局取名为长春飞瀑,成为中横公路具特殊意义的地标,像一幅秀丽国画吸引游人驻足。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