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上山遊客增加,不少獼猴群聚覓食,曬日光浴,還有遊客開車到停車場,才剛下車,手上的一袋蘋果就被猴子搶走了,擔心被抓傷,遊客嚇得不敢下車。

圖/TVBS
猴子正在大口啃蘋果,左手右手各一塊,腳上還有一顆,在一旁的汽車不知所措,停車場的地上還留下白色塑膠袋,原來是遊客的蘋果被猴群搶食了。

生態觀察攝影師蘇家弘:「遊客從車上拿蘋果一袋,突然猴王還有其他猴子,一群一擁而上,遊客都嚇呆了。」

吃的津津有味,直到駕駛下車,猴子才帶著蘋果離開,原來這位駕駛開了2個小時的車上山,中午下車時拿著一袋蘋果,一群猴子們看到塑膠袋出現,直覺就是有食物,一把搶走,也把遊客嚇得不敢下車。

圖/TVBS
生態觀察攝影師蘇家弘:「有東西牠就想吃了,(有遊客因為這樣受傷嗎),應該有,有時會被抓傷。」

在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的停車場,都能看到猴群成群結隊,不時伸懶腰曬太陽,互相理毛,各種姿勢都有,幾乎不怕人類,甚至大膽搶食,原來是早期會有人從車上丟食物給猴子,猴子也學會闖進汽車裡找食物,形成人猴衝突。

圖/TVBS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盧淑妃:「第一個你要停車之前,你要把車窗關起來,第二個不要在猴子面前,打開你的背包袋子,或者是在那個地方用食物。」

另外在嘉義阿婆灣,有車友騎到一半,右側突然衝出一隻猴子,差一點就要撞上,十分危險。只是台灣獼猴十年來成長10萬隻,也已經從保育類除名,調降成一般類,上山遊客別再任意餵食,避免獼猴越來越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