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到 M1 Pro 甚至是 M1 Max 的效能表现,已经觉得所谓「团结力量 Max」概念的 MacBook Pro 已经很不讲武德了。殊不知,更团结(?)更碾压级处理效能的 Apple Silicon,可能就要随著苹果电脑产品系列中最高阶存在的 Mac Pro / iMac Pro 登场了。继续阅读 M1 Max 也满足不了你?苹果也许为 Mac Pro 准备了「Duo」与「Quadro」的版本(!)报导内文。
Mac Pro 搭载 M1 Max Duo
▲本篇图片来源:Apple

M1 Max 不够威?苹果也许为 Mac Pro 准备了「Duo」与「Quadro」的版本(!)

就目前观察,苹果为了所谓的专业用户选择将 M1 架构加强加大的「超大杯」做法,虽然的确带来了更好的性能表现,而且还一定程度地考虑到了续航等各方面的平衡性。而如果苹果准备继续实现以自制晶片全面更新 Mac 产品系列的承诺。那么来到 Mac Pro 与 iMac Pro 这样「专业级桌机」的领域,没了续航的考量,苹果似乎才是真的准备要「Unleash」M1 Max 这种专业级 SoC 的真正实力。至于要怎么实现?

▲制图:电脑王阿达(来源:Apple)

「超大杯不够?何不一次干四杯?」对于 Apple 准备要如何布局真正的性能猛兽,如果在 Mac Pro 与 iMac Pro / iMac 27 吋的 Apple Silicon 版本上,大家迎接的不是「M1 Pro Max」的话(笑)。也许先前彭博社记者 Mark Gruman 透过推特,提到的概念真的有点参考价值。

据称 M1 Max 来到专业桌面产品将可能直接以多 SoC 的概念,带来双倍甚至四倍 CPU / GPU 数量的 M1 Max Duo 与 M1 Max Quadro;最近深入研究 Apple Silicon 的开发者 Hector Martin,在 macOS 的驱动中挖到 M1 Pro / M1 Max 已经留有多晶片组支援空间,则是也一定程度证实了这样的说法。


没错,以上代表,M1 家族来到桌机的领域,很可能可以见到最高来到 40 核 CPU 与 128 核 GPU 的疯狂概念 – 但在这样架构下要如何保持统一记忆体的高效率,与一直以来苹果主打的低功耗表现,将会是个疑问。是说,这也是跟同为 Apple Silicon 的机种相比啦!看来预计明年登场的专业 Mac 桌机系列,应该也会相当精彩呢。

VIA

延伸阅读:

M1 Max 实测 25 款 3A 游戏大作的效能表现,这结果很可以

小心背后有「眼」!Google 主动防窥功能似乎已经为 Chromebook 准备好了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