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稍稍減弱,不過下周二鋒面快速通過,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冷空氣接著南下,下周三整天都很冷,下周四清晨則是最冷時間點,北部低溫下探14度。

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比起今日稍有回升,新竹以北及宜蘭、花東高溫約23至25度,其餘地區回到28、29度,夜間清晨各地低溫17至20度,還是偏涼,中南部須注意日夜溫差變化較大;降雨方面,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依舊有短暫雨,東半部雨勢還是較為明顯,尤其東北部、東部地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多注意,其他地區雲多,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東北風明顯偏強,臺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容易出現9至10級強陣風,東北部及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明天起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說,下周二鋒面通過,接著冷空氣南下,目前資料顯示,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間,北台灣白天溫度不升反降,天氣轉冷,其他地方入夜後也有冷的感覺;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白天以前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開始水氣減少,天氣轉乾,中南部為多雲到晴。

預報員指出,下周三整天都很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很有感,下探14、15度,中南部16到18度;最冷時間點是下周四清晨,因為有輻射冷卻加成效應,台北有可能降到14度以下。高溫部分,北台灣降幅明顯,下周二開始北部高溫只有18、19度,中南部降到25、26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