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有网站统计,Starlink 全球平均下载速度超过 150Mbps,欧洲更有 174Mbps 的平均水准,而经过了一段时间,这速度搞不好已经又提升,最近就有英国用户分享最新当地实测数据,下载速度已经达到非常猛的 400Mbps 以上,是竞争对手的好几十倍。

NEW-STARLINK-SATELLITE-USER-DISH-2060x1210

英国用户分享 Starlink 最新实测下载速度

根据外媒 Wcctech 报导,最近一位英国用户 Sparkster_01 在 Reddit 论坛上分享他测试 Starlink 速度的截图,下载达到 404.36Mbps,上传 18.60Mbps 就还好,Ping 表现很不错,仅 27ms:
STARLINK-DOWNLOAD-INTERNET-SPEED-TEST

使用的是 Starlink 路由器、卫星接受器以及其他标准设备,这也是他测试过最快的速度。

跟其他两位主要竞争对手 HughesNet 和 Viasat相比,无论哪一个结果都远远领先,PCMag 去年统计的数据指出,这两间公司的平均下载速度分别为 19.8 Mbps 和 24.7 Mbps。

有一点要注意是,Starlink 的速度会随著使用人数增加而下降,这也是为什么现阶段美国的平均速度比欧洲还慢。

Starlink Statuspage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平均下载速度为 152.35Mbps,德国则快一些,达到 158.35Mbps:
2021-11-26_115709

不过这次英国用户也不是目前出现过最高速度,今年 7 月曾有一位德国用户分享测到 649 Mbps 难以置信的成绩。5 月份同样有德国用户获得 560 Mbps 的下载速度,而且是测试过三次。

先前台湾曾经有短暂开放过 Starlink 预订,目前传出是 2022 年会开放,确切日期还不知道。

资料来源:Wcctech

Tesla 超充站开始「长出」Starlink 天线了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