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非专业医护人员,因此如果家长,要委托老师「帮忙喂药」,通常要签属「委托书」,并且附上医师诊断后开的药单,老师才会帮忙喂,不过,如果喂药期间,孩子害怕哭闹,有家长就认为,少吃一餐药其实也没关系,或干脆在家先吃好,再去上课。

图/TVBS
幼儿园老师:「这一张就是给他们(家长)自行再影印使用。」

拿出一大叠「喂药委托书」,幼儿园老师说,如果家长要老师帮忙在学校喂药,要注意这些。

幼儿园老师:「就是要让他确保这个是医生开的(药单)然后他给我们的药我们只是帮忙负责喂而已,我们没有办法负责说他这个有没有药物过敏什么的,因为这他们(家长)自己要在诊所跟医生讲。」

图/TVBS
因为药是医生开的,因此老师指负责单纯喂食,只是有些小孩会害怕吃药,喂药时抗拒,那怎么办?

幼儿园老师:「就是用鼓励的比较多啦,如果真的完全喂不下去,我们就会算了!就会跟爸爸妈妈说真的没有办法喂」

毕竟,幼儿园老师非专业医护人员,而且通常一个班级会有至少10几个孩子要顾,如果同时有很多人要吃药,光是药水、药粉、药丸等种类繁多,更不用说病征不同,有些孩子要点眼药水,还有可能会哭闹,因此有些家长,干脆不让老师帮忙喂,去学校前就先让孩子吃药。

其他家长:「早上自己要上学之前,我们自己会先喂完药,因为其实我觉得老师的工作,他其实就是教学而已,对,我觉得喂药这个东西,我觉得就差一餐没有吃,应该不会差多多。」

图/TVBS
其他家长:「还是要喂,因为是药,因为有些是抗生素的话,其实要定时的吃。」

有些孩子,吃药会害怕,因此家长跟老师会用鼓励的方式,不过就怕孩子还是不吃药,有家长就认为,如果真的少吃一餐的药,也没关系,毕竟喂药并非幼儿园老师的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