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中后门「府后街美食商圈」,有馄饨面、水饺、牛肉卷饼,各式小吃应有尽有,正餐吃完还有水果汁,不少店家主打学生优惠,放学时间一到,女中学生以及附近国中小学生都跑来吃。

卷饼、蒸饺,抢攻学生族,赞好吃天天来都不腻,现打果汁自然鲜甜,口味多变飘香近50年。

记者许祐祥:「台中自由路上,在我右手边是居仁国中,隔一条马路就是台中女中,对面则是大同国小,自由路这个路口,包办了国小、国中、高中3种学校,因此学校后方的府后街,开了不少校园美食餐厅。」

拿起擀面棍,老板娘先把饼皮摊平,放上煎台,瞬间葱花香味四溢。等到外皮金黄酥脆,刷上酱油铺上牛肉,再加带点小辣的酸菜,最后是小黄瓜丝,招牌牛肉卷饼大功告成。牛肉系列的,这道也很夯。

顾客:「牛肉汤跟牛肉面,把它分开这样。」

客人外带还汤面分开,避免路途泡烂。

图/TVBS
顾客:「跟我女儿过来,就牛肉面很好吃,对我们评选为它是我们心目中第一名的,(你女儿多大?)台中女中的学生。」

女中学生认证好吃,妈妈也说赞,放学时间一到国中生都跑来。

居仁国中学生:「炸酱干面,它的面很Q弹,然后汤汁也不错。」

面食掳获学生的心,正餐吃完喝点凉的解渴。

老板依序放入,柠檬、凤梨、红萝卜、芭乐跟苹果,不用一分钟,综合水果汁就搞定了,标榜天然不加糖号称学生族最爱。

大学生:「就现榨果汁,(好像都没有加水?)嗯对,好喝又便宜。」

图/TVBS
大学生课间跟朋友,跑来点饮料,餐台上就写著学生加珍珠免费,大杯水果汁40到55元,喝起来有自然甜味不少人一次就是买好几杯。饮料喝完,到了晚餐时间,可以选台中女中后门,这间传承将近50年的老店。

台中女中学生:「高三都吃馄饨面,有时候会吃炒饭,但是吃馄饨面比较多,(穿制服的还有优惠?)就是女中学生看的出来是女中就可以。」

小吃店业者:「很多妈妈跟女儿都是女中的啊,(他们说是)故乡的味道哈哈。」

小吃店主打,学生穿制服内用满50元就折5块,平价小吃学生还打9折,炒饭、牛肉面、小菜、应有尽有,是学生间流传的好味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