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台中跟朋友聚餐,当然要选个体面大方、老少咸宜的餐厅,在捷运站旁新开幕的丰禾台式小馆就是个很好的选择啰!他还有获得政府认证的十二大传承台菜餐厅的荣誉耶,可谓是台版的米其林,深深觉得厉害跟敬佩呢,赶快敲碗来高雄开一间呀!

丰禾台式小馆

IMG_0859.jpg

▲▼今天来到台中跟朋友小聚,王品集团的丰禾台式小馆是个很好的选择,台菜不管男女老少都能接受的料理,合菜的方式也很有团圆的感觉,而且这个点的位置也很棒,就在捷运出口不远处而已。

IMG_0861.jpg

IMG_0834.jpg

IMG_0851.jpg

/tmp/phps90bGA
▲进来到店内发现整个店面还满深的,座位区满多的,整个设计还满时尚的呢,客满的时候还满热闹的,一边有二至四人的座位区,另外还有六至八人的圆桌区。

IMG_0753.jpg

丰禾台式小馆

▲▼菜单有单点、个人餐、二人相伴桌、四人欢聚桌、六人大办桌等套可以选择。

丰禾台式小馆

四人欢聚餐 1880元

IMG_0788-2.jpg

▲▼今天我们点的是四人欢聚餐,还有一个米糕因为要蒸比较久,所以先拍再说了,肚子饿了,而且也要趁热吃比较美味。

四人欢聚餐的内容如下

  • 丰享小菜 / 二份
  • 蛋、时蔬、豆腐料理五择一:今天选的是「香酥杏鲍菇」。
  • 肉类料理四择二:今天选的是「丰禾起家鸡」跟「铁板酱爆牛柳」。
  • 台湾经典三择一:今天选的是「脆皮肥肠」。
  • 海鲜料理四择一:今天选的是「蒜蓉蒸虾」。
  • 汤品:二择一:可加159元升级为「小砂锅鱼头」。
  • 丰禾米食四择一:今天选的是「芋丝米糕」。
  • 民间点心:这一季供应的是「相思芋枣/四颗」。

丰禾台式小馆
▲▼小菜两份分别是百香果冬瓜与黄金泡菜。百香果独特的香气让我的手忍不住的一块接著一块的挟。台式的黄金泡菜特有的腐乳香气还有酸甜滋味,非常的独树一格,直接吃或著入锅都很适合。

丰禾台式小馆

香酥杏鲍菇

175A9211.jpg

▲▼虽然是炸的,但入口完全没有油腻感,外层带著蒜酥、咸蛋黄跟九层塔的香气,而一入口后,我大叹「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杏鲍菇可以这么好吃,又水又嫩的,有点像松茸的滋味,让我口水直流,心里想著以后吃不到怎么办。」

175A9212.jpg

丰禾起家鸡

丰禾台式小馆

▲▼丰禾起家鸡使用的是鹿野鸡品种,脂肪分布均匀、肉嫩鲜甜,可以搭配酸酸甜甜的腌渍红萝卜、白萝卜跟小黄瓜一起享用。表皮使用姜黄粉去腥、增香和上色,很像海南鸡的做法,鸡皮又香又滑嫩,肉的口感非常的软嫩,而且鸡汁还会不停的在嘴巴流动呢~

175A9197.jpg

铁板酱爆牛柳

175A9194.jpg

▲▼一上桌后铁板滋滋作响,好像请了乐团演奏迎接这道料理的到来。

175A9196.jpg

175A9199.jpg

▲▼我觉得这调味很浓郁又有古早味的感觉,黑胡椒香而不呛辣,带著很薄很薄的勾芡感,牛柳吃起来滑嫩又咸香入味,让我忍不住起立为厨房的师傅拍手叫好,搭配著彩椒也让营养更为均衡。

175A9205.jpg

脆皮肥肠

175A9221.jpg

▲▼脆皮肥肠很好吃,但却很少吃,因为在家料理起来麻烦,一上桌就香气扑鼻,趁热吃起来皮又酥又香,让人口水直流,里面的葱段也满甜的,是平民料理的六星级美食!

175A9227.jpg

蒜蓉蒸虾

175A9233.jpg
▲▼虾子新鲜好吃,而且还很贴心的开背去肠,可以灵巧的用嘴巴直接剥虾,但我更爱用手剥,可以偷尝手指上的酱香,哈。

175A9284.jpg

175A9286.jpg
▲底部的粉丝则是吸满了蒜香与虾鲜,为平凡的冬粉塑造成不输鱼翅的好滋味!

砂锅鱼头

175A9226.jpg

▲▼砂锅鱼头里面的虾米、扁鱼跟沙茶是汤头的底蕴,搭配木耳、高丽菜增加甜味,除了汤头、鱼头可以享用外,里面还有贡丸、冻豆腐、鸡胗、蛤蛎等配菜,

175A9252.jpg

砂锅鱼头
▲砂锅鱼头这料理,感觉就像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系出同门,但却有著各自的特色,鱼头是切成小块后再炸,很适合一个人独自享用,盛上一碗汤头、挟上自己想吃的配料,让我一边喝著热汤,一边思考人生哲学,这不就是「一锅一宇宙、一碗一世界,全部喝下肚。」的最佳写照吗?

175A9259.jpg

175A9271.jpg

芋丝米糕

175A9278.jpg

▲▼最后上桌的是万众期待的芋丝米糕啰!如果菜单上有米糕的选项,糯米控的我一定选它,上面舖上的是未炸过跟炸过的的芋头丝。

175A9279.jpg

175A9282.jpg

▲▼不同方式处理的芋头丝吃起来会更多层次,炸过芋头丝的香气像核弹般的炸开在我口中,但又不用怕吃太多而太油,因为炸的芋头丝大概只占四分之一吧,真的是很巧妙的配置,厨师心机重唷,哈。而米糕的部份里面的馅料也丰富,搭配的有香菇丝、腿肉丝、虾米跟干葱,不要把他当主食,当作一道精致餐点也是OK的。

175A9283.jpg

相思芋枣

IMG_0807.jpg
▲最后这甜点也是美味的狠角色呢,炸枣是闽南地区的一种古早味甜点,有著团圆的意思,绝对的趁热吃, 香气会更明显,口感会更酥脆,咬下去还会冒热气,停留舌尖的是柔软糯甜,沁入心田的是霸猛芋香,还有巧思的红豆泥,有如胭脂马遇到关老爷般的速配。

/tmp/phpi8MqSX
▲女儿拿妈妈的吃,一个人就吃了两个,还学弥豆子装可爱。

/tmp/phpMV0k4y

IMG_0832.jpg
▲回去前,发现座位后方有拍照小物,马上拿来拍照做纪念,好久不见的朋友,依然年轻不变,哈。

IMG_0835.jpg

▲▼要离开的时候,店员也很热情的跟我们介绍有网美墙可以拍照,还可以签名纪念哦。女儿就很开心的冲过去拍照跟画图~

/tmp/phpKQLidJ

丰禾台式小馆台中文心崇德店

  • 地址:台中市北屯区文心路四段595号
  • 营业时间:平日 11:00–15:00, 17:30–22:00;六日 11:00–15:00, 17:00–22:00
  • 电话:04-2249-0007
  • Facebook粉丝团
  • 10%服务费


检视较大的地图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游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报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绝对instagra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