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中跟朋友聚餐,當然要選個體面大方、老少咸宜的餐廳,在捷運站旁新開幕的丰禾台式小館就是個很好的選擇囉!他還有獲得政府認證的十二大傳承臺菜餐廳的榮譽耶,可謂是台版的米其林,深深覺得厲害跟敬佩呢,趕快敲碗來高雄開一間呀!

丰禾台式小館

IMG_0859.jpg

▲▼今天來到台中跟朋友小聚,王品集團的丰禾台式小館是個很好的選擇,台菜不管男女老少都能接受的料理,合菜的方式也很有團圓的感覺,而且這個點的位置也很棒,就在捷運出口不遠處而已。

IMG_0861.jpg

IMG_0834.jpg

IMG_0851.jpg

/tmp/phps90bGA
▲進來到店內發現整個店面還滿深的,座位區滿多的,整個設計還滿時尚的呢,客滿的時候還滿熱鬧的,一邊有二至四人的座位區,另外還有六至八人的圓桌區。

IMG_0753.jpg

丰禾台式小館

▲▼菜單有單點、個人餐、二人相伴桌、四人歡聚桌、六人大辦桌等套可以選擇。

丰禾台式小館

四人歡聚餐 1880元

IMG_0788-2.jpg

▲▼今天我們點的是四人歡聚餐,還有一個米糕因為要蒸比較久,所以先拍再說了,肚子餓了,而且也要趁熱吃比較美味。

四人歡聚餐的內容如下

  • 丰享小菜 / 二份
  • 蛋、時蔬、豆腐料理五擇一:今天選的是「香酥杏鮑菇」。
  • 肉類料理四擇二:今天選的是「丰禾起家雞」跟「鐵板醬爆牛柳」。
  • 台灣經典三擇一:今天選的是「脆皮肥腸」。
  • 海鮮料理四擇一:今天選的是「蒜蓉蒸蝦」。
  • 湯品:二擇一:可加159元升級為「小砂鍋魚頭」。
  • 丰禾米食四擇一:今天選的是「芋絲米糕」。
  • 民間點心:這一季供應的是「相思芋棗/四顆」。

丰禾台式小館
▲▼小菜兩份分別是百香果冬瓜與黃金泡菜。百香果獨特的香氣讓我的手忍不住的一塊接著一塊的挾。台式的黃金泡菜特有的腐乳香氣還有酸甜滋味,非常的獨樹一格,直接吃或著入鍋都很適合。

丰禾台式小館

香酥杏鮑菇

175A9211.jpg

▲▼雖然是炸的,但入口完全沒有油膩感,外層帶著蒜酥、鹹蛋黃跟九層塔的香氣,而一入口後,我大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杏鮑菇可以這麼好吃,又水又嫩的,有點像松茸的滋味,讓我口水直流,心裡想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175A9212.jpg

丰禾起家雞

丰禾台式小館

▲▼丰禾起家雞使用的是鹿野雞品種,脂肪分布均勻、肉嫩鮮甜,可以搭配酸酸甜甜的醃漬紅蘿蔔、白蘿蔔跟小黃瓜一起享用。表皮使用薑黃粉去腥、增香和上色,很像海南雞的做法,雞皮又香又滑嫩,肉的口感非常的軟嫩,而且雞汁還會不停的在嘴巴流動呢~

175A9197.jpg

鐵板醬爆牛柳

175A9194.jpg

▲▼一上桌後鐵板滋滋作響,好像請了樂團演奏迎接這道料理的到來。

175A9196.jpg

175A9199.jpg

▲▼我覺得這調味很濃郁又有古早味的感覺,黑胡椒香而不嗆辣,帶著很薄很薄的勾芡感,牛柳吃起來滑嫩又鹹香入味,讓我忍不住起立為廚房的師傅拍手叫好,搭配著彩椒也讓營養更為均衡。

175A9205.jpg

脆皮肥腸

175A9221.jpg

▲▼脆皮肥腸很好吃,但卻很少吃,因為在家料理起來麻煩,一上桌就香氣撲鼻,趁熱吃起來皮又酥又香,讓人口水直流,裡面的蔥段也滿甜的,是平民料理的六星級美食!

175A9227.jpg

蒜蓉蒸蝦

175A9233.jpg
▲▼蝦子新鮮好吃,而且還很貼心的開背去腸,可以靈巧的用嘴巴直接剝蝦,但我更愛用手剝,可以偷嚐手指上的醬香,哈。

175A9284.jpg

175A9286.jpg
▲底部的粉絲則是吸滿了蒜香與蝦鮮,為平凡的冬粉塑造成不輸魚翅的好滋味!

砂鍋魚頭

175A9226.jpg

▲▼砂鍋魚頭裡面的蝦米、扁魚跟沙茶是湯頭的底蘊,搭配木耳、高麗菜增加甜味,除了湯頭、魚頭可以享用外,裡面還有貢丸、凍豆腐、雞胗、蛤蠣等配菜,

175A9252.jpg

砂鍋魚頭
▲砂鍋魚頭這料理,感覺就像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系出同門,但卻有著各自的特色,魚頭是切成小塊後再炸,很適合一個人獨自享用,盛上一碗湯頭、挾上自己想吃的配料,讓我一邊喝著熱湯,一邊思考人生哲學,這不就是「一鍋一宇宙、一碗一世界,全部喝下肚。」的最佳寫照嗎?

175A9259.jpg

175A9271.jpg

芋絲米糕

175A9278.jpg

▲▼最後上桌的是萬眾期待的芋絲米糕囉!如果菜單上有米糕的選項,糯米控的我一定選它,上面舖上的是未炸過跟炸過的的芋頭絲。

175A9279.jpg

175A9282.jpg

▲▼不同方式處理的芋頭絲吃起來會更多層次,炸過芋頭絲的香氣像核彈般的炸開在我口中,但又不用怕吃太多而太油,因為炸的芋頭絲大概只佔四分之一吧,真的是很巧妙的配置,廚師心機重唷,哈。而米糕的部份裡面的餡料也豐富,搭配的有香菇絲、腿肉絲、蝦米跟乾蔥,不要把他當主食,當作一道精緻餐點也是OK的。

175A9283.jpg

相思芋棗

IMG_0807.jpg
▲最後這甜點也是美味的狠角色呢,炸棗是閩南地區的一種古早味甜點,有著團圓的意思,絕對的趁熱吃, 香氣會更明顯,口感會更酥脆,咬下去還會冒熱氣,停留舌尖的是柔軟糯甜,沁入心田的是霸猛芋香,還有巧思的紅豆泥,有如胭脂馬遇到關老爺般的速配。

/tmp/phpi8MqSX
▲女兒拿媽媽的吃,一個人就吃了兩個,還學彌豆子裝可愛。

/tmp/phpMV0k4y

IMG_0832.jpg
▲回去前,發現座位後方有拍照小物,馬上拿來拍照做紀念,好久不見的朋友,依然年輕不變,哈。

IMG_0835.jpg

▲▼要離開的時候,店員也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有網美牆可以拍照,還可以簽名紀念哦。女兒就很開心的衝過去拍照跟畫圖~

/tmp/phpKQLidJ

丰禾台式小館台中文心崇德店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595號
  •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5:00, 17:30–22:00;六日 11:00–15:00, 17:00–22:00
  • 電話:04-2249-0007
  • Facebook粉絲團
  • 10%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