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广校园数位学习,行政院抛出,「四年两百亿,每位学生都能使用平板」的政策,之后每年还要花14亿元扩充资源,未来平板数量大增,维修成本恐怕会成为校方负担,家长团体也表示,除了孩子的视力受影响,偏乡地区的学校,网路连线都成问题,最后会不会也变成浪费公帑。

图/TVBS
老师:「好来现在我们打开平板,还记得我们之前有教过你们使用APP。」

小五上自然课平板一台台发下去,全班30人每个人都有,以长安国小为例不过全校600人,目前只有200台,必须轮流用,现在行政院抛出政策,四年内砸两百亿,明年9月前要购置61万台平板,每台1.3万4年保固,分发给全国中小学1到12年级的学生,偏乡学校每个孩子都有一台,非偏乡则是每六班补助一台,但就有家长团体指出会不会造成浪费。

图/TVBS
台湾家长教育联盟理事长谢国清:「长期来看,教育部常常会购置很多,类似这种科技产品给学校,但是最后可能因为不会使用,或是不擅使用就变成一种浪费,(像是)比较偏乡的地方,可连线都会有问题,老师要去判断(需不需要使用)这件事情。」

目前平板有保固期定期汰换,但就怕未来平板数量大增,维修成本会成为负担,家长更担心对孩子的视力有伤害。

台湾家长教育联盟理事长谢国清:「就是我们要去注意自己的眼睛,因为平板毕竟对很多小孩,眼睛是会有伤害的。」

图/TVBS
长安国小校长严淑珠:「课程里面APP,大概上完重要的重点,讲完以后,老师就会请孩子把,平板的盖子盖起来,就放到抽屉(收起来),就开始进行后续的功课。」

后续每年投入十四亿元,扩充数位学习内容,因应师生教学需求,不过政策大花公帑,是否能达到数位学习效果,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