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历史的经典动画《魔法阿妈》在长达一年的4K数位修复后,在25日晚间举行首映,除了导演王小棣参与外,文英阿姨的家人们也一同前来怀念这位「国民阿妈」,而《魔法阿妈》的本尊,高龄91岁的郑彩霞女士也在昔日男神儿子黄仲昆的陪同下莅临现场。

更多新闻:乳房超音波「惊现新肿块」!美女医消失2周煎熬曝现况

《魔法阿妈》4K修复版首映会,阿民配音员简大智、导演王小棣与小扁配音员庄建昱合影_稻田电影提供 。(图/稻田电影提供)
王小棣形容郑彩霞女士是台湾早期会被称为『黑猫』的女性,「漂亮且能干! 18 般武艺俱全。到了带孙子的时候,会一起扭蛋,找四驱车的电池」。郑彩霞女士也透露孙子黄远很喜欢明太子,小时候常会帮他准备在便当里,黄远也坦言那个味道至今仍最熟悉与想念。谈到与阿嬷之间的相处,黄远指出:「小时候我吃饭很慢,因为都一边看电视看卡通,有时吃个饭会需要三、四个小时都没吃完,但阿嬷却从来没有打过我」。

更多新闻:发烧嗨看辣女友夜店表演 凤梨被抓包「未戴罩」急道歉

《魔法阿妈》4K修复版首映会,主角豆豆本尊黄远现身参加。(图/稻田电影提供)
另外,黄远也自爆小时候睡觉时都要抓著阿嬷身上的某一处才能安心,就与片中的豆豆一样,黄远提及自己与角色最相似就是「爱哭」,小时候常放声大哭「而且是哭到哑掉」。 而当时电影上映时,他已7岁,黄远忆及当时电影中鬼怪魔王所出没的废墟最令他存有阴影「看完之后跟朋友出去玩,看到废墟就会有点怕」。如今修复上映,他认为长大后看会更好看,剧情中隐含的元素有著「跨世代的内涵」,完全是大人更能体会的幽默与感情。 

更多新闻:JKF女郎贾曈曈持毒遭逮 交保后下场曝光

首映会现场也邀请当时为动画角色小扁、阿民等人物配音的伙伴,以及演唱片中动人歌曲的许景淳。当时为豆豆配音的庄博文目前人在澳洲工作,他透过越洋电话回忆当时与文英阿姨合作的情况「第一次在录音室看到文英阿姨感觉她很凶,后来才发现很和蔼,把我当孙子对待,真的跟我的阿嬷一样」。《魔法阿妈》4K修复版将于11月26日全台上映。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